聯邦行動突擊北美最大街頭幫派 17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週二上午(14日),聯邦和洛杉磯執法官員突擊行動,逮捕了17位北美最大街頭幫派的成員,並繳獲了大量毒品和非法槍枝。一起來看。

經過近2年半(28個月)的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各縣市執法部門,週二(11月14日)在洛杉磯成功逮捕了17名北美最大、最暴力的街頭幫派組織MS-13的成員,並對23名幫派成員和同夥提出指控。

聯邦調查局洛杉磯辦事處刑事部門助理特工Adrian Franco:「此案涉及的23名被告中,有4人已經被拘留,2人正在被移交聯邦拘留,另有15人今天(週二)被捕。」

至截稿前,23名嫌犯中已有22人被捕,還有一人在逃(Clider Godinez)。

FBI官員指出,目前MS-13幫派成員多達數萬人,遍布美國至少10個州和多個中美洲國家,經常從事販毒、謀殺、勒索、槍枝暴力等犯罪。

Adrian Franco:「目前專案組成員已繳獲九把槍枝,包括五把手槍和四把步槍,超過9萬美元的美元現金,和大量尼卡麻醉品,包括很多磅疑似冰毒、芬太尼、可卡因和大麻的毒品。」

週二,聯邦大陪審團對23名被告提出了販賣大量冰毒和非法持有槍枝彈藥的指控。

聯邦檢察官Martin Estrada:「根據本案中指控的共謀罪名,所有被告都面臨著最高法定最高無期徒刑的刑罰。根據冰毒指控的數量,所有被告均面臨法定最低10年的強制刑期。」

他指出,此次行動的重點在於逮捕了多位幫派領導成員。除了販毒外,他們還涉嫌多起謀殺以及謀殺未遂案。更多的罪行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進行調查和審判。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