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拟禁止央企审计底稿出国 引质疑

中共财政部13日发布监管新规草案,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国有金融机构及央企提供审计服务时,不能在境外备份底稿。此外,还要对承接金融、能源、通信、交通、科技、国防科工等重要领域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重点审查。而在中国承接了24家央企审计业务的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和安永,首当其冲。财政部的草案被认为中共担心企业造假被国外监管机构发现,未来中国境内或将不再有可信的审计报告。

中国大闸蟹价格腰斩 猪肉跌42% 卡拉不再OK

中国双十一购物节冷清收场后,“物价暴跌”又成为大陆的热议话题。其中,大闸蟹价格集体跳水,从原本三四十元一只,跌至最低只要7元。生猪价格降至每公斤15.18元,比去年同期下跌42.1%。不只食品价格下跌,服务行业也消费低迷,超过8成的卡拉OK企业关门倒闭。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尽管商家使出浑身解数促销,但销量却比去年大幅缩水。经济学家指出,中国消费者信心不足,百姓不仅没钱,对未来前景也不看好。

“医院”发出“判决书” 中共法院闹笑话

11月14日,中国大陆律师邓学平在微博发帖分享了一张“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的判决书照片,然而这份正式的官方判决书的抬头,却赫然写着“湖南省浏阳市人民医院民事判决书”。法院都能把自己的名字错写成医院,让邓学平律师忍不住发文称,“有点理解裁判文书上网为啥越来越少了 ”。网友也跟贴道,“治不好了”,“跟股东临死大会,半斤八两”,“又是临时工干的。”今年早些时候,还有网友分享了中共某法院通知,竟要求律师“不要把法律规定挂在嘴边”,理由是“法院不是当事人,不需要你普法”。

异象不断 鸭绿江水冒大泡 广西黑鸟漫天飞

中国大陆异象频发,14日,辽宁丹东鸭绿江上,突然不断冒出大大小小的水泡,十分罕见。此前一天,广西防城港上思县出现大量黑色的飞鸟,在低空盘旋,场面瘆人,异常景象让两地居民都担心这是不祥之兆,或预示地震或大灾将要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