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拜登警告中共:勿干预台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欢迎收看11月15日周三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日本资深媒体人 矢板明夫,台湾智库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吴瑟致,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政权外交已成过街老鼠!北京已成功借壳上市,干预台湾大选?蓝白破局又合,背后有力量操控?战争与和平的选择是假议题!哈马斯跟中共学战术?

“终结共产党、自由中国、自由香港……”等诉求的巨型横幅,飘扬在旧金山天空,中共党魁抵达美国,包下酒店却布置如灵堂灵车。各路抗共人马汇聚,历史性抗议将如影随形。

美国国会报告、国会议员、舆论紧盯拜登守住原则,拜登亲自警告不得介入台湾大选、还可能会见台湾张忠谋。那中共党魁为何走这一趟?

哈马斯访问北京前,以色列军方进入加沙最大的希法医院,揭露其用来藏武器关人质;以色列总统儿子战场失联、总理侄子传出战死,中东美军被袭击多人死亡。以哈战争如何收场?中共角色如何?

中共党魁抵旧金山 抗议如影随形敲撞中共末日钟】

中共党媒喉舌翻大饼式的大转调从反美装亲美,睽违几年大买美国大豆、可能买波音客机。倒是美媒密集披露中共对美中关系的真实看法,让人想到之前的“大翻译运动”。

多位学者分析,中共处于最脆弱时刻,中共党魁是在内外交困下到美国。他将面对,美国民意反共意识高涨;民主运动、人权人士、异议人士的历史性规模抗议,近期“中国时局”研讨会、宣言预告中国“国是会议”,讨论中共暴政崩溃后的政治前景、制定民主宪法、转型正义等等。

《华尔街日报》10日报导,中共外交官要求美方保证,在中共党魁的车队、酒店和峰会场不得有抗议活动。还传出中共提出奇特的待遇要求,被讽刺“撒娇外交”。

►矢板明夫、吴瑟致观察,(1)中共党魁此行主要目的?为何这么怕抗议?能巩固内部权力或者反效果?

(2)美国众议院“针对中共委员会”主席盖拉格出席中国民运记者会,他批评,世界迎合独裁者,在道义上是错误的、战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还指责商界与精英向敌人绥靖。怎么看?

【拜张会?蓝白合不合?拜登警告中共勿干预台大选】

APEC峰会在美国旧金山,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与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一对一会面。台湾政府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13日向外媒简报,“双方正在讨论相关安排。”

白宫放风,拜登亲自警告中共不要干预美国与台湾大选;中共党官媒喉舌放风,罕见几乎没怎么提台湾。台湾大选,蓝白阵营意外在15日重启谈判。

►矢板明夫、吴瑟致观察,拜登与张忠谋可能双边会谈?目前台湾大选走势、中共干预黑影?

【陆网热议以总理侄战死、总统子失联 哈马斯将访中】

关注中东以哈战争。中共党魁赴美前,哈马斯预告派团访问北京,中共没有否认。哈马斯突袭至今,战争已5周。以色列军方拿下哈马斯的政府大楼、武器工厂,15日进入最大的希法医院,带了上百个婴儿保育箱送入医院,披露医院被用来藏武器、作战、关人质、地道入口等军事用途。

以色列总统的儿子在战场失联、多家媒体报导总理侄子战死,以方未证实,引起中国网友热议;此外,传出不少加沙平民成了“带路党”帮助以色列清剿哈马斯。

►矢板明夫、吴瑟致观察中东情势,美国、中共都在出手,以哈战争会怎么收场?中共在以哈冲突中的角色与影响?

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节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里看见,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也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欢迎订阅《新闻大破解》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