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拜登警告中共:勿干預台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歡迎收看11月15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台灣智庫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 吳瑟致,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政權外交已成過街老鼠!北京已成功借殼上市,干預台灣大選?藍白破局又合,背後有力量操控?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假議題!哈馬斯跟中共學戰術?

「終結共產黨、自由中國、自由香港……」等訴求的巨型橫幅,飄揚在舊金山天空,中共黨魁抵達美國,包下酒店卻布置如靈堂靈車。各路抗共人馬匯聚,歷史性抗議將如影隨形。

美國國會報告、國會議員、輿論緊盯拜登守住原則,拜登親自警告不得介入台灣大選、還可能會見台灣張忠謀。那中共黨魁為何走這一趟?

哈馬斯訪問北京前,以色列軍方進入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揭露其用來藏武器關人質;以色列總統兒子戰場失聯、總理侄子傳出戰死,中東美軍被襲擊多人死亡。以哈戰爭如何收場?中共角色如何?

中共黨魁抵舊金山 抗議如影隨形敲撞中共末日鐘】

中共黨媒喉舌翻大餅式的大轉調從反美裝親美,睽違幾年大買美國大豆、可能買波音客機。倒是美媒密集披露中共對美中關係的真實看法,讓人想到之前的「大翻譯運動」。

多位學者分析,中共處於最脆弱時刻,中共黨魁是在內外交困下到美國。他將面對,美國民意反共意識高漲;民主運動、人權人士、異議人士的歷史性規模抗議,近期「中國時局」研討會、宣言預告中國「國是會議」,討論中共暴政崩潰後的政治前景、制定民主憲法、轉型正義等等。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中共外交官要求美方保證,在中共黨魁的車隊、酒店和峰會場不得有抗議活動。還傳出中共提出奇特的待遇要求,被諷刺「撒嬌外交」。

►矢板明夫、吳瑟致觀察,(1)中共黨魁此行主要目的?為何這麼怕抗議?能鞏固內部權力或者反效果?

(2)美國眾議院「針對中共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出席中國民運記者會,他批評,世界迎合獨裁者,在道義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還指責商界與精英向敵人綏靖。怎麼看?

【拜張會?藍白合不合?拜登警告中共勿干預台大選】

APEC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美國總統拜登,可能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一對一會面。台灣政府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3日向外媒簡報,「雙方正在討論相關安排。」

白宮放風,拜登親自警告中共不要干預美國與台灣大選;中共黨官媒喉舌放風,罕見幾乎沒怎麼提台灣。台灣大選,藍白陣營意外在15日重啟談判。

►矢板明夫、吳瑟致觀察,拜登與張忠謀可能雙邊會談?目前台灣大選走勢、中共干預黑影?

【陸網熱議以總理侄戰死、總統子失聯 哈馬斯將訪中】

關注中東以哈戰爭。中共黨魁赴美前,哈馬斯預告派團訪問北京,中共沒有否認。哈馬斯突襲至今,戰爭已5週。以色列軍方拿下哈馬斯的政府大樓、武器工廠,15日進入最大的希法醫院,帶了上百個嬰兒保育箱送入醫院,披露醫院被用來藏武器、作戰、關人質、地道入口等軍事用途。

以色列總統的兒子在戰場失聯、多家媒體報導總理侄子戰死,以方未證實,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此外,傳出不少加沙平民成了「帶路黨」幫助以色列清剿哈馬斯。

►矢板明夫、吳瑟致觀察中東情勢,美國、中共都在出手,以哈戰爭會怎麼收場?中共在以哈衝突中的角色與影響?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