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中共200元演员费 抗共亲共者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15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出糗!抗共者对峙小粉红,中共花钱雇人接机; 危机降至?前10月售房恶化,未完工2000万套; 判了!江苏公安厅高官获刑,曾是孙力军旧部; 异象?辽宁江水冒泡,广西天空鸟群飞; 视频乱象!男子做广告,一人分饰多家董事长; 两年来最低,英国通胀降至4.6%; OpenAI :暂停ChatGPT付费用户注册,原因出人意料。

【中共APEC外唱丑戏 抗共亲共者对峙】

中共党魁习近平抵达洛杉矶之际,聚集了两个冲突团体,分别是中共找来的亲共演员,与抗议中共的众多团体。14日下午,反共民众对新唐人记者谴责中共,来看视频:

抗议民众:“他们是一群骗子,粉饰太平!来欺骗全世界人民!假的!假的!他们在造假!”

抗议民众:“他们(中共演员)这些人能到这里来,就是为了拿他们(中共)的一点小钱,为了他们每个人发100块钱。我跟他们一起走过来的,他们一个人200,雇用过来”。

从旧金山当地时间14日上午到傍晚,抗议人士一度集结在机场外,包括中国民运人士、藏人、维吾尔人、港人等团体,与亲共人士发生肢体冲突,突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反共人士夺下了亲共者的中共血旗旗杆。

上海访民卢银娣,对大纪元透露:这次APEC会议,有纽约市的二十多名被迫害的中国访民,去旧金山抗议中共。几乎人人都遭遇了相同的境遇,就是在国内的家人被警察上门威胁、监控微信。

【中国大陆前十月住宅销售恶化】

今天消息,中共统计局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3%。其中,住宅投资下降8.8%,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3.7%。另外,房屋施工、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都扩大。房屋施工面积下降23.6%,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不过中共一向数字造假,真实情况可能更严重。

以往9月、10月通常是住宅销售旺季,而最新中共的统计数据,打破了“金九银十”的规律。外界认为,北京和地方的官方政策难有成效。

【中国未完工两千万套房 或有交房危机】

今天消息,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野村证券”,11月15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22年底,中国未完工的预售住宅约有2,000万套,规模相当于碧桂园的20倍。不过它的来源或许参考了中共官方的数据,真实的数量可能更多。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和团队估算,如果要完成这2,000万套,大约需要3.2万亿人民币。同时认为,明年将会出现交房危机,威胁到中国社会稳定。

江苏公安厅高官获刑 曾是孙力军下属】

今天消息,江苏省高级法院通报,江苏省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左锁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罚款250万元人民币。在此基础上,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罚款50万元。最终决定执行14年判刑、罚款300万元,并收缴所得。

他被指控,在1998年至2021年的24年期间,担任公安厅局长等身份,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3,268万余元。2017年至2020年4年期间,担任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等身份,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55万元。去年11月被捕。

他还被指,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裙带关系,是孙的政治团伙成员。二人皆曾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

【辽宁江水冒泡 广西天空出现鸟群】

再来关注近日频发的异象。11月13日,广西防城港上思县思阳镇有视频显示,天空中有大量飞鸟盘旋。网民怀疑是地震前兆。另外,11月14日,辽宁丹东网友发视频表示,当地公园附近的鸭绿江边的水不断冒泡。

但两地的地震局都否定了地震征兆。广西地震局工作人员,14日向“澎湃新闻”下的“七环视频”表示,不是地震前兆。丹东地震局工作人员,15日也向“大象新闻”表示,应该不是地震前的异常。

不过,外界怀疑对两地官方的回应,有网友说,“一辟谣就很慌”,“最近异象有点多”。

【男子分饰多董事长 短视频广告乱象丛生】

近日,中国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一名男子,自称是多个公司的董事长。在一个视频中,他是“泊蝶肤研品牌企业家、泊蝶向总”,另一部影片中,又摇身一变成了“泊蝶董事长区总”,陆媒《中国消费者报》发现,他至少有8个姓氏,4个祛斑产品公司的董事长。不过根据产品编号发现,相关公司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等,都是另有其人,不是片中人的姓氏。

福建嘉禾嘉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对《中国消费者报》表示,这种行为是违反《广告法》的,广告代言人如果虚构品牌创始人发布广告,则涉嫌欺骗消费者。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家李善鉴,2018年对大纪元透露:中共败坏了社会道德底线,中共治下的社会即使信誉破产,也几乎不需要付出太多代价。 中国的造假是政府放任的,为了经济成长, 唯有抛弃中共,重新建立起传统价值观念体系,让诚实的人有公正的待遇。

【英国10月通胀降至4.6% 两年来最低】

英国通胀正在持续放缓,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降至4.6%,低于9月份的6.7%,也优于原先市场预期的4.8%,创两年以来最低水平。英国的核心CPI(不包含能源与食品价格)也从6.1%降至5.7%。

但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费尔周二说,他认为即使通胀幅度降至略低于5%,仍然“过高”。

而英国首相苏纳克则认为,已经兑现了今年将物价增长减半的承诺。英国央行预计,年底通胀率将降至4.5%左右,2024年将进一步下降。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要尽快让物价涨幅回到2%的目标,因为人们“应该相信,他们辛苦赚来的钱会保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英国的利率将在2028年之前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

【OpenAI:暂停ChatGPT付费用户注册】

今天消息,OpenAI执行长阿特曼周三宣布,近期会暂停付费用户ChatGPT Plus的注册功能。原因是用户的使用量超过OpenAI的承受范围。等到开放时,用户将会收到通知。不过,免费用户还是可以照常使用的。

公开信息显示,ChatGPT分为ChatGPT与ChatGPT Plus,ChatGPT Plus是ChatGPT的付费升级版。阿特曼曾在11月6日的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上透露,从ChatGPT 正式发布到现在为止,周活跃用户超过1亿人。其中的付费订阅用户超过20万人。

不过自从ChatGPT问世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对AI的监管保持警惕。英国首相苏纳克在11月初的“AI监管大会”上强调:“如果AI这项科技,没有得到适当的监督,人类可能会完全失去对它的控制”。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