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造玉山舰首度开放 制衡中共武力侵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中华民国今年最后一场营区开放活动,在11月11日在“海军新滨码头”登场,这次首度开放“玉山舰”,并供民众登舰参观。

11月11日,在台湾高雄新滨营区,三艘“国舰国造”的舰艇将首度开放民众登舰参观,分别为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军舰、沱江级塔江军舰以及快速布雷艇。

其中特别是玉山舰,配备海剑二防空飞弹系统,以及76快炮、方阵快炮,提升防空火力。另外,还搭载了4艘新型LCM登陆小艇、4辆AAV7两栖突击车,甲板还停放着S-70C反潜直升机,使得玉山舰能长时间独立执行外海作战任务。

近年来,中共加强了对台湾周边的军事侵略,试图以武力威胁台湾,而学者分析,玉山舰自今年6月成军后,对中共起到制衡作用。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从这些技术层面来看,玉山舰是一艘具有完备功能的作战舰,特别是在离岛作战。现在台湾有玉山舰之后,相对在布署离岛的防御上面,就会变得比较灵活,所以就会破坏中共原来对东沙的一些战略想法跟布局。”

台湾海军计划建造12艘“沱江”级巡逻舰舰艇和4艘“玉山”级舰艇,预期这些舰艇能在保卫台湾海域的过程中相互配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