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在香港声援白纸运动 曾雨璇被“送中”后失联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下面来看中国一分钟。

贵州银行“国产数据库”被爆是骗局 涉陈敏尔大秘

近日,贵阳银行被曝花4.27亿元天价购买假数据库,三年没有运行的消息惊爆中国大陆网络,据悉,数据库供应商贵州易鲸捷公司是盗用美商系统,并包装成国产数据库欺骗银行。该事件被质疑背后真相是利益输送。知情人曝出此事涉及贵州落马高官李再勇,他曾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陈敏尔的秘书。

电动车企蔚来将裁员10% 五年半亏损764亿

中国电动车企持续亏损,近日,蔚来汽车传出将裁员10%的消息,恐波及近3000名员工,蔚来汽车近五年半来已累计亏损764亿元,公司前景不容乐观。

胡锡进突发文炮轰“害国者” 引网民热议

13日,中共官媒前总编胡锡进发文称,几位熟悉重大科研项目的友人说,中国重点技术与美国、西方比仍有很大差距。中国的问题是重点领域基础薄弱,并说网上吹捧中国技术的人是“害国者”。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在港声援白纸运动 港大生曾雨璇被“送中”后失联

中国大陆白纸运动即将届满周年,多间香港大专院校去年11月底都有学生发起声援活动,但有一名参与香港白纸示威运动的23岁大陆女学生曾雨璇,先前遭到香港法院判刑,10月中刑满后随即被港府强制“送中”,却从此人间蒸发,引发中国大陆留学生间的不安。海外港人发起联署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