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要声援中国人“三退”大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引发“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大潮。19年间,西方多国政要发声并颁发褒奖令,声援“三退”壮举。

九评》剖析了共产党的九大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也最荒谬的一页”,“反思这段历史,是为了让这样的悲剧永不再发生。”

迄今为止,超过4.2亿中国人三退,远离中共邪恶组织。对于这场波澜壮阔的运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等多国地区政要纷纷发出正义之声,包括捷克、波兰前首脑。

他们谴责共产党极权统治下的罪恶,称赞“三退”是“和平的精神觉醒运动”,并敬佩中国人三退的勇气,以及赞扬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作出的贡献。以下是其中部分实例。

多国政要声援三退大潮

2005年4月21日,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在一个记者会上,手举《九评共产党》说,要认清中共就要看这本书。

2005年4月21日,李登辉先生生前向记者介绍引发百万退党大潮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新唐人)

2005年5月25日,推崇《九评》和三退的捷克前总统哈维尔表示,“对抗共产主义最好的武器,不是采用武力器械,而是采用道德、理念和知识的武器,能够面对危险而勇敢地站出来坚持真理是最有效的办法。”

20051126日,波罗的海九评研讨会——2005年波罗的海之路——没有共产主义的世界”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重要政要发来贺信。

爱沙尼亚共和国总统阿诺尔德吕特尔(Arnold Rtel)表达对研讨会的“深切关注”。

拉脱维亚共和国国会主席英格丽达乌德雷(Ms.Ingrida Udre)发来贺信,向参会者表示慰问,并希望研讨会“对所有极权主义的罪行警醒评断及谴责”。

拉脱维亚外长表示支持各位为举办研讨会所付出的努力,并预祝成功。

2007年4月8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声援两千万民众三退的集会上,时任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通过电话连线发表演说。他高度赞赏民众在集会现场和通过电话用真名三退,“在此,我对所有抗议恣意妄为、充满暴力、偏执疯狂和腐败的中共政权的人士致以最好的祝愿和支持。”

2012年7月,爱德华‧麦克米兰-斯科特在褒奖退党运动书中指出:“退党运动是一场平和的精神觉醒运动,给国际社会带来了希望,一个没有共产主义的未来的希望。”

2014年12月3日,美国国会大厦举行《九评》发表十周年及“退党”十周年的国会中国问题研讨会。为此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发来声明声援:“我要公开地赞扬退党运动,赞扬中国人向前的勇气,以这样的行动将自由带到中国。”

2014年1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DC的纪念《九评》发表十周年、“退党”十周年研讨会上,“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博士在发言中表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2012年年底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交的一份介绍“三退”的报告录入美国国家政府档案,已由美国国家印刷总局印刷发行。

李祥春手举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报告,其中收录了“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交的三退大潮报告。(李莎/大纪元)

2015年6月11日,2亿中国人三退之际,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了《九评共产党》三退研讨会。前波兰总统、波兰团结工会主席、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瓦文萨发来支持信,说是神让他支持2亿中国人三退。他深信,这个运动,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得了。没有人能够阻止自由和真理的精神。

2018年6月8日,美国联邦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发起第932号决议案,声援三退大潮,并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他赞赏退党义工和三退民众的勇气。

2022年8月3日,三退人数已突破4亿时,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通过电子邮件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我强烈支持人们选择自愿与中国共产党脱离关系的权利。鉴于由该党操纵的暴力和镇压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与其脱离关系完全不足为奇。”

德国黑森州议会自由民主党的欧洲政策发言人、州议员奥利弗‧斯蒂尔博克(Oliver Stirböck)在贺词中写道,“当听到有那么多中国人以退出中国共产党(等组织)、公开表达对这个蔑视人权的政党不满时,这需要极大的勇气,我对此表示尊重和支持。”

2022年9月3日,澳洲墨尔本部分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庆祝4亿华夏勇士退出中共组织。维州上议院议员、民主工党维州党魁伯尼‧菲恩(Bernie Finn)对数亿人脱离中共表示祝贺。“他们非常勇敢”,“勇气十足!”

他说,必须消灭中共,消灭中共就是消灭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邪恶的,它做邪恶的事、它创造邪恶。共产主义无论在何时都会带来暴政、死亡、折磨和邪恶。”

维州自由党党鞭、上议院资深议员菲恩(Bernie Finn)在集会现场发言。(明慧网)

美政要颁发褒奖令 赞赏和平之路

2023年10月11日,美国大费城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费城中国城集会,声援4.2亿中国人“三退”,以及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宾州众议院为当天的活动发来褒奖令。

褒奖信说,“‘退党’运动通过和平方式为国际社会带来了一个没有共产主义世界的新愿景。”

“因此,宾州众议院支持‘退党运动’,祝贺4.2亿勇敢的中国人与中共断绝关系,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迈出了积极的一步,将帮助中国迎来一个新时代。这也将改善整个世界的安全。”

宾州众议院曾在2021年9月26日,在费城法轮大法学会组织的声援3.8亿中国人“三退”活动中,特别发来褒奖,声援集会,其中写道:“宾州众议院感谢退出中共组织的3.8亿民众,他们的积极行动确保了自己未来的平安,也给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带来安全。”

2023年10月,宾州众议院褒奖状。(明慧网)

2021年9月,宾州众议院褒奖支持“三退”大潮。(大纪元)

2023年7月,在全球退出中国共产党组织人数达4.15亿之际,纽约长岛苏福克县艾斯利普镇(Town of Islip)向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来褒奖令,赞扬退党服务中心,在全球协调着退出中共的运动,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共产主义的罪恶本质,及“传播着《九评共产党》并帮助中国人民退出了中共”。

褒奖中还指出:“退出中国共产党运动是人类文明中最和平、最重要的倡议之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巨大威胁,国际社会也已经意识到,制止共产中国暴政和终结中共对全球威胁的重要性。”

纽约长岛苏福克县艾斯利普镇(Town of Islip)向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出褒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提供)

2023年6月20日,纽约州议会第七选区州众议员杰瑞特‧甘道夫(Jarett C. Gandolfo)向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褒奖状,指出:“在过去的18年里,数十万志愿者在中国和海外传播着《九评共产党》,帮助中国人民退出中国共产党。这场运动已经到达了一个伟大的里程碑——4亿多中国人退出了中国共产党……”

纽约州第七选区州众议员甘道夫(Jarett C. Gandolfo)颁发的褒奖令。(纽约州众议员甘道夫办公室)

资料来源:大纪元、新唐人、明慧网

(特约记者李洁思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