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有奇趣 阿拉斯加野湖今年溜冰超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讯】今年特别的天气送给阿拉斯加高山湖泊眩目的冰面,让野湖溜冰变得超级好玩,一起去领略一下。

野湖滑冰向来惊险又刺激,今年美国阿拉斯加的野湖滑冰让人开心到尖叫!

今年的冰面被称作“冰窗”,十年难见一次,只有异常寒冷和干燥的冬天才会形成。

瞧瞧这个厚实的冰面,远看美得像块玉石,踏在冰上可以清楚看到深深浅浅的湖底和湖底大大小小的石块,这些石块最大的可以跟汽车媲美。

冰上救援教练吕克·梅尔:“能看到水下3、4米,还能看清湖底,这种经历是我从事这行12年来从没见过的。”

安克雷奇附近山中的兔子湖,群山环绕,湖里不长水草,湖底没有淤泥,湖水异常清澈。今年10月下旬,梅尔与妻子来到兔子湖,立即就被没有一丝积雪覆盖的湖面和晶莹剔透的冰层所震撼。

吕克·梅尔:“这个非常罕见,是罕见的一种环境条件吧。”

梅尔说,通常当冰层达到溜冰安全的12公分厚时,湖面上堆满了积雪。而今年湖面结出“冰窗”,让他非常兴奋。

野湖滑冰有风险,除了溜冰前必须检测冰层厚度,还需要随身携带冰锥和绳索。一旦冰层破裂,落水的人可以用冰锥砸破冰层浮到水面,同行的人可以用绳索救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