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哪?” 旧金山餐厅遭APEC峰会重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周末拉开帷幕,从国际游客到备受瞩目的会议和新闻报导,旧金山官员相信本周的APEC峰会将带来5000万美元的经济收益,然而对旧金山居民和企业来说,噩梦刚刚开始。

据ABC7 News报导,尽管官方对此次峰会充满期待,但旧金山的一些餐厅老板表示,APEC峰会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重大打击。

“人在哪里?我的意思是,这是企业的基本要求.”曼努埃尔·拉米雷斯(Manuel Ramirez)说。他在距离APEC举办地仅数英尺远的梅特隆(Metreon)购物中心内经营一间Bonchon韩国炸鸡店。

他说,自从上周APEC会议举办地周围竖起安全围栏以来,生意一落千丈,11月13日尤其糟糕。

“我们结束了最糟糕的一天。我们已经在SoMa经营了12年,我们知道该地区的生意起起落落,但现在这完全是一场破坏。”拉米雷斯说。

在该市最繁忙的旅游区之一——北部海滨的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附近的阿巴卡镇,也有类似的情况。店主弗朗西斯·洪(Francis Ang)表示,虽然他的餐厅不在加强安保范围内,但他们也注意到自己的生意受到了严重打击。

“我们从开始大约80个套餐,到60个、40个,再到10多个”,洪说,本周阿巴卡镇进行了一些限制,包括在某些天限制他们的菜单,并取消了特邀客座厨师在餐厅举办的活动。

洪告诉ABC7 News说,希望更多的客人尽快回来。“餐馆的利润率非常低。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利润率在5%~15%之间。没有很多可玩耍的余地。”他说。

为了减轻影响,旧金山市采取了一些措施帮助一些小企业。拉米雷斯说,他们从他的餐厅购买了食物,相当于1,200顿饭。这确实有帮助,但还远远不够。

“这座城市希望此次峰会能够带来国际投资。但是,那些在大流行病中苦苦挣扎的小企业主,我们还能活下去吗?”拉米雷斯说。

拉米雷斯表示,与两周前相比,甚至与2022年相比,日均销售额下降了40%。他说,如果情况没有改善,他将无法支付工人工资,不得不关门了。

不仅小企业生意惨淡,通勤者也面临交通噩梦周,旧金山市最大的会展中心——莫斯康会议中心(Moscone Center)周围的交通十分缓慢。许多标志警告通勤者从14日到19日该地区的街道将被关闭。

旧金山居民里德(Brandon Reid)告诉ABC7 News:“我将尽可能避开这些街道。”

该市地铁总监图姆林(Jeffrey Tumlin)表示,出于安全原因,中央地铁的耶尔巴布埃纳站以及4th and Brannan站将在峰会活动期间关闭。T-3号列车不会进入中央地铁,会沿着原来的路线进入市场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