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魁访美 白宫:拜登将当面表达维护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再来看到,中共党魁访美,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cob Jeremiah Sullivan)最新表示,拜登将当面表达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愿景。另外,美中高层见面,双方博弈的细节曝光,《华尔街日报》北京提议先与美商界会面,再见美国总统拜登,不过,遭到白宫拒绝。

中共近来紧急从美国购买了大量黄豆,又放话说可能恢复购买波音737Max客机,外媒分析,有意在两人会晤前讨好美国。

全球最大农产品贸易公司嘉吉(Cargill)表示,中共在11月7日和8日紧急采购了超过300万吨美国大豆(黄豆)。“彭博”分析认为,中共正在恢复所谓的“黄豆外交”,寻求与美国建立更紧密关系。

另外,中共正考虑在美中元首会面时恢复购买美国波音公司的737Max客机,并说中共党魁可能不会在会面时宣布737MAX客机的正式订单,但可能会以签署备忘录或合同意向书的方式宣布,当然,据称“这项交易也可能生变”。

分析人士说,北京打算靠购买美国产品而与美国改善关系的图谋不会得逞。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