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火葬场选址农村 民众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山西省一座火葬场因为选址在居民中心,引发当地民众抗议。11月9日,大批警察镇压抗议人群,打伤并抓走多人。

据村民投诉,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火葬场,选址在王庄乡辛史村南岭,处于辛史、封比、王比、苇沟、凤家坡等6个村居民居住中心地带,距翼城县城区居民供水井2000余米,距离拥有上万名学生的汉德园中学不足3公里,而且选址地势较高,处于上风口,影响周边几千名村民以及成百上千亩的果园和农田。由于担心污染等问题,村民们上月末开始在施工现场扎营驻守,抵制施工。

11月9日,县委书记、乡长等政府官员带领大批警察镇压村民,多名村民遭到打伤,警察还抓走多人。

新唐人记者13日电话采访当地村民时,虽然打通多名村民电话,但村民谢绝记者采访,疑似遭到封口。

翼城县政府人员以电话听不清为由,挂断记者的电话。

翼城县政府人员:“水源包括用地这块都是合法合规的,学校这块的话,具体的你看,你要不问下这个项目主管部门。”

有网友发帖说:“建完后就不允许土埋了,这是要搞垄断,别人只管发财,不管农民有没有钱。”

山西民众披露,近年来,掀起一股盖火葬场的风潮,一些小县城人口不多,偏远山区人口大量流失,基本上都剩下老人了,土葬就能解决了,但是地方政府为了搞钱盖火葬场,也不管选址等问题,引发不少抗争事件。

山西民众孙女士:“上面拨下钱来了,建火葬场,至于是在哪块盖,他们就是觉得我只要盖了就行,因为都能在里面挣钱,吃黑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