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作家陈思宏分享写作的重要工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旅居德国台裔作家陈思宏近日应邀来到休斯顿举办写作工作坊,介绍了他写作的经验和方法。

旅居德国台裔作家陈思宏于上周日应邀在休斯顿一家文学机构Inprint,与本地年轻作家进行一场写作工作坊(Writing Workshop)互动交流会,这项活动由驻休士顿台湾书院与Inprint合作举办。

陈思宏的畅销小说《鬼地方》的英文译本《Ghost Town》去年2022年10月发行后,在美国受到欢迎,获德州图书节(Texas Book Festival)邀请,即将在奥斯汀举办讲座和签书会。

陈思宏在写作工作坊上分享他写作灵感取自于生活,他把这些比做细菌,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台裔作家陈思宏:“写作的时候,我认为要搜集各种好菌和坏菌,把它们都搜集起来,这些就是灵感,在写作的时候才可以应用其中。”

他认为作家要具备一些素质,比如要做一个好的倾听者,聆听别人说话,聆听这个世界的声音。

台裔作家陈思宏:“不能太自恋,要与这个世界沟通,才能写出好看的小说。”

他表示,他在写作中喜欢先写结局,然后在从故事的第一章开始写。这样在写作过程中不容易迷路。

台裔作家陈思宏:“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人加入写作的行列,因为写作很好玩,一起来写小说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