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作家陳思宏分享寫作的重要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旅居德國台裔作家陳思宏近日應邀來到休斯頓舉辦寫作工作坊,介紹了他寫作的經驗和方法。

旅居德國台裔作家陳思宏於上週日應邀在休斯頓一家文學機構Inprint,與本地年輕作家進行一場寫作工作坊(Writing Workshop)互動交流會,這項活動由駐休士頓台灣書院與Inprint合作舉辦。

陳思宏的暢銷小說《鬼地方》的英文譯本《Ghost Town》去年2022年10月發行後,在美國受到歡迎,獲德州圖書節(Texas Book Festival)邀請,即將在奧斯汀舉辦講座和簽書會。

陳思宏在寫作工作坊上分享他寫作靈感取自於生活,他把這些比做細菌,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台裔作家陳思宏:「寫作的時候,我認為要搜集各種好菌和壞菌,把它們都搜集起來,這些就是靈感,在寫作的時候才可以應用其中。」

他認為作家要具備一些素質,比如要做一個好的傾聽者,聆聽別人說話,聆聽這個世界的聲音。

台裔作家陳思宏:「不能太自戀,要與這個世界溝通,才能寫出好看的小說。」

他表示,他在寫作中喜歡先寫結局,然後在從故事的第一章開始寫。這樣在寫作過程中不容易迷路。

台裔作家陳思宏:「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人加入寫作的行列,因為寫作很好玩,一起來寫小說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