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拿大老兵节:荣誉与感恩的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在加拿大,每年的11月11日,从首都到各地,都会举行庄严的纪念活动,向曾经、和正在服役的军人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记者安妮: “每年的11月11日,加拿大人都迎来一个激动人心且富有纪念意义的老兵节。纪念那些为保卫和平和自由而牺牲的英雄们,感念他们无私的奉献与英勇的精神。”

加拿大爱尔兰军团退伍军人协会代表布赖恩·霍根:“我的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率领军团远征海外。今天,我佩戴着他的小型战争勋章。”

加拿大温哥华民众贝塔·洛佩拉:“感谢所有(军人),因为我们享受的安全和自由都来自他们。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承认和尊重这一点以及所有付出的牺牲。”

加拿大军队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在当今动荡形势下,不畏风险,为维护世界和平、抵御环境灾害做出贡献。老兵节之际,人们也对当代军人表达支持与感激。

加拿大退役军人麦克·范布鲁克兰:“我意识到,他们不仅承受着牺牲和困难,而且他们的家庭也经历了苦难,还有他们所忍受的痛苦。我的心与他们同在,对他们深表感激。”

加拿大陆军信号员詹姆斯·洛夫中士:“我们的军队挺身而出保卫大家,这是大事。加拿大总是在召唤,我们总是在响应。”

加拿大温哥华民众戈登·凯西:“尤其是加拿大,作为维和成员,有着光荣传统,一直在努力为世界上存在冲突的地方带来和平。”

红色虞美人花作为老兵节的象征,表达着对英雄们永恒的尊敬,更是对全球和平与稳定的祈愿。

加拿大退役军人吉姆斯·庞:“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未来不再有战争。”

加拿大退役军人纳森·汤普森:“我小女儿有兴趣加入预备役,并(在军队)服役。我希望孩子们了解奉献和为国效力的重要性。”

加拿大温哥华民众奥利弗·索恩:“我们应该继续满怀希望,全力以赴。”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各地记者站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