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老兵節:榮譽與感恩的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在加拿大,每年的11月11日,從首都到各地,都會舉行莊嚴的紀念活動,向曾經、和正在服役的軍人們,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記者安妮: 「每年的11月11日,加拿大人都迎來一個激動人心且富有紀念意義的老兵節。紀念那些為保衛和平和自由而犧牲的英雄們,感念他們無私的奉獻與英勇的精神。」

加拿大愛爾蘭軍團退伍軍人協會代表布賴恩·霍根:「我的父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率領軍團遠征海外。今天,我佩戴著他的小型戰爭勛章。」

加拿大溫哥華民眾貝塔·洛佩拉:「感謝所有(軍人),因為我們享受的安全和自由都來自他們。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承認和尊重這一點以及所有付出的犧牲。」

加拿大軍隊一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在當今動盪形勢下,不畏風險,為維護世界和平、抵禦環境災害做出貢獻。老兵節之際,人們也對當代軍人表達支持與感激。

加拿大退役軍人麥克·範布魯克蘭:「我意識到,他們不僅承受著犧牲和困難,而且他們的家庭也經歷了苦難,還有他們所忍受的痛苦。我的心與他們同在,對他們深表感激。」

加拿大陸軍信號員詹姆斯·洛夫中士:「我們的軍隊挺身而出保衛大家,這是大事。加拿大總是在召喚,我們總是在響應。」

加拿大溫哥華民眾戈登·凱西:「尤其是加拿大,作為維和成員,有著光榮傳統,一直在努力為世界上存在衝突的地方帶來和平。」

红色虞美人花作為老兵節的象徵,表達著對英雄們永恆的尊敬,更是對全球和平與穩定的祈願。

加拿大退役軍人吉姆斯·龐:「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未來不再有戰爭。」

加拿大退役軍人納森·湯普森:「我小女兒有興趣加入預備役,並(在軍隊)服役。我希望孩子們了解奉獻和為國效力的重要性。」

加拿大溫哥華民眾奧利弗·索恩:「我們應該繼續滿懷希望,全力以赴。」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各地記者站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