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老兵节 美退伍军人:自由非免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全美多地都会举办活动向退伍军人致敬。越南移民韦恩·李以身为美国退伍军人为荣。他回顾逃离越共,进入美国海军服役,退役后成为教师的历程。

美国退役海军指挥官Wanye Lee:“我 14 岁,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之后,在海军服役30年,三年前退休。我很幸运。以一个来到这个国家的难民来说,我非常幸运。所以我真的明了自由的意义,自由真的不是免费的。”

来自越南的移民韦恩·李(音译Wanye Lee)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谈到退伍军人节对他的意义。

Wanye Lee:“退伍军人节,为我、军中弟兄、世界各地的姊妹带来了精神启迪,使大家能够协助在全球传播自由和民主。”

韦恩·李退役后,继续在高中教数学和工程学。

Wanye Lee:“我感觉到(神的)召唤,想成为一名教师。因为我曾在圣经学校上课,感到自己对帮助孩子有很强的连结,我觉得下一代有点迷失信仰。我感到受到召唤去这么做,思考像是如何在黑暗中带来光亮。”

为了脱离越共,韦恩·李来到美国,他惊讶地发现,现今美国学校的课程偏向共产主义,令他十分担忧。

Wanye Lee:“我来自共产主义国家,确切知道那是什么样子,而我们国家(美国)的课程正渐渐向共产主义靠近,也就是觉醒文化课程。”

韦恩·李还提到,他从小在困苦的越南农村长大,那里不是人人都上得起学。他在美国看到很多孩子把上学视为理所当然,他呼吁人们珍惜受教育的权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David Lam、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