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老兵節 美退伍軍人:自由非免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節,全美多地都會舉辦活動向退伍軍人致敬。越南移民韋恩·李以身為美國退伍軍人為榮。他回顧逃離越共,進入美國海軍服役,退役後成為教師的歷程。

美國退役海軍指揮官Wanye Lee:「我 14 歲,以難民身分來到美國。之後,在海軍服役30年,三年前退休。我很幸運。以一個來到這個國家的難民來說,我非常幸運。所以我真的明瞭自由的意義,自由真的不是免費的。」

來自越南的移民韋恩·李(音譯Wanye Lee)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談到退伍軍人節對他的意義。

Wanye Lee:「退伍軍人節,為我、軍中弟兄、世界各地的姊妹帶來了精神啟迪,使大家能夠協助在全球傳播自由和民主。」

韋恩·李退役後,繼續在高中教數學和工程學。

Wanye Lee:「我感覺到(神的)召喚,想成為一名教師。因為我曾在聖經學校上課,感到自己對幫助孩子有很強的連結,我覺得下一代有點迷失信仰。我感到受到召喚去這麼做,思考像是如何在黑暗中帶來光亮。」

為了脫離越共,韋恩·李來到美國,他驚訝地發現,現今美國學校的課程偏向共產主義,令他十分擔憂。

Wanye Lee:「我來自共產主義國家,確切知道那是什麼樣子,而我們國家(美國)的課程正漸漸向共產主義靠近,也就是覺醒文化課程。」

韋恩·李還提到,他從小在困苦的越南農村長大,那裡不是人人都上得起學。他在美國看到很多孩子把上學視為理所當然,他呼籲人們珍惜受教育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David Lam、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