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疲软 消费者双十一购物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中国经济正陷入通货紧缩,商家在周六“双十一”购物活动期间,展开了激烈的价格战。中国消费者摀紧了荷包,谨慎花钱。

今年双十一,中国各购物平台展开激烈的价格竞争。

阿里巴巴承诺今年以最低价格出售8,000万件产品,并向商家施压,要求提供低价。

拼多多和京东表示,在促销期间为消费者提供返现优惠。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受关注,因为中国陷入了通货紧缩的困境。

中国经济四分之一的房地产行业持续陷入危机、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削减支出、青年失业率超过20%,以及某些经济领域的工资下降,都让消费者对支出持谨慎态度。

消费者高笛:“我可能是因为自己心态变化的原因吧,如果有什么想买的,邻近双十一的时候还是会留意留意,要是专门为了双十一要买点什么,去蹲直播间,现在我也不太会了。”

消费者宋女士:“刚开始的时候让利确实很大,双十一开始之前商家已经涨价了,优惠了半天和以前没大区别的,后来还有双十二,明年还有618,活动一个接一个,如果没有刚需的话,没有必要在今年,不必花时间设金钱在这上,金钱买不来时间。”

中共统计局周四(11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2%,再度陷入通货紧缩;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持续下降。这凸显了中国经济难以通过提振内需,进而支撑经济增长的困境,也增加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反弹的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