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美印高层会谈应对中共;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绪日增;缅甸军政府节节败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美印高层会谈 应对中共野心 全球地缘挑战

周五,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新德里举行“2+2部长级”会议。

会谈声明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友谊,以便能够应对全球地缘政治挑战。

同时他们强调,共同针对中共的侵略性以及关注印太地区的安全。

美外交官私下警告拜登政府 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绪日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拜登政府收到美国在阿曼大使馆的一份电报,其中严正警告,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绪日增。

虽然这仅是一封来自地区大使馆的电报,但它为席卷中东、日益增长的反美情绪,提供了私下的概述。

缅甸军政府节节败退 总统称国家恐陷分裂

缅甸北部掸邦(Shan State)近两周战斗激烈,在三支民族武装协同攻击下,占据了数十个政府军据点,夺取了许多往来中国贸易的边境关卡与公路。

这可能是缅甸军方自2021年政变夺权以来,遭受的最严重挫败。

总统明穗(Myint Swe)称,国家恐陷分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