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印高層會談應對中共;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緒日增;緬甸軍政府節節敗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印高層會談 應對中共野心 全球地緣挑戰

週五,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新德里舉行「2+2部長級」會議。

會談聲明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友誼,以便能夠應對全球地緣政治挑戰。

同時他們強調,共同針對中共的侵略性以及關注印太地區的安全。

美外交官私下警告拜登政府 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緒日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政府收到美國在阿曼大使館的一份電報,其中嚴正警告,阿拉伯世界反美情緒日增。

雖然這僅是一封來自地區大使館的電報,但它為席捲中東、日益增長的反美情緒,提供了私下的概述。

緬甸軍政府節節敗退 總統稱國家恐陷分裂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近兩週戰鬥激烈,在三支民族武裝協同攻擊下,佔據了數十個政府軍據點,奪取了許多往來中國貿易的邊境關卡與公路。

這可能是緬甸軍方自2021年政變奪權以來,遭受的最嚴重挫敗。

總統明穗(Myint Swe)稱,國家恐陷分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