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俄公司指中国船搞鬼 切断波罗的海电缆管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来看本期的寰宇扫描。

APEC峰会印尼总统将访白宫见拜登

白宫7日表示,印尼总统佐科威,将于下周在白宫与拜登见面,就区域安全和清洁能源转型问题进行会谈。

俄公司:中国船只行经波罗的海 切断海底电缆

俄罗斯一家电信公司7日表示。上个月,一艘中国货柜船在海床上拖曳大锚驶过波罗的海,导致海面下的一条俄罗斯光缆被完全切断。芬兰警方目前尚未断定电缆和管道损坏是意外,还是人为造成。

葡萄牙总理疑涉贪请辞 大选可望提前举行

葡萄牙政府处理锂矿与氢能专案时涉嫌贪污、以权谋私,在检方逮捕总理幕僚长的数小时后,沦为相关调查对象的总理柯斯塔在7日宣布辞职。分析指出,政府突然崩解,可望直接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土星环2025年将因视觉差 “消失”一段时间

土星拥有明显的行星环,这样的招牌会在2025年消失吗?美国太空总署近日证实,土星环2025年倾斜角度会变成3.7度,土星环可能与地球几乎平行,因此从地球看,土星环如同一条细线,观星者难以辨别,就如同消失了一样。值得庆幸的是,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上次发生这种罕见天文事件,是在2009年9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