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俄公司指中國船搞鬼 切斷波羅的海電纜管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來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APEC峰會印尼總統將訪白宮見拜登

白宮7日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於下週在白宮與拜登見面,就區域安全和清潔能源轉型問題進行會談。

俄公司:中國船隻行經波羅的海 切斷海底電纜

俄羅斯一家電信公司7日表示。上個月,一艘中國貨櫃船在海床上拖曳大錨駛過波羅的海,導致海面下的一條俄羅斯光纜被完全切斷。芬蘭警方目前尚未斷定電纜和管道損壞是意外,還是人為造成。

葡萄牙總理疑涉貪請辭 大選可望提前舉行

葡萄牙政府處理鋰礦與氫能專案時涉嫌貪汙、以權謀私,在檢方逮捕總理幕僚長的數小時後,淪為相關調查對象的總理柯斯塔在7日宣布辭職。分析指出,政府突然崩解,可望直接解散議會,提前大選。

土星環2025年將因視覺差 「消失」一段時間

土星擁有明顯的行星環,這樣的招牌會在2025年消失嗎?美國太空總署近日證實,土星環2025年傾斜角度會變成3.7度,土星環可能與地球幾乎平行,因此從地球看,土星環如同一條細線,觀星者難以辨別,就如同消失了一樣。值得慶幸的是,這種現象只是暫時的。上次發生這種罕見天文事件,是在2009年9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