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夜民主党上演帽子戏法 拜登民调仍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周二(11月7日)是美国的选举日,在当晚多州进行的选举中,民主党取得了一连串的胜利。不过,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总统拜登的连任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美国2023年选举之夜,民主党在三个州取得大胜,上演了一出“帽子戏法”。

一年前,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否认了堕胎权是联邦宪法权利。而在本次选举中,民主党人将堕胎权作为竞选活动的中心 。

在俄亥俄州,选民投票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将堕胎权纳入州宪法。

俄亥俄州堕胎权倡导组织Lauren Blauvelt:“我们一起成功地将生育自由(堕胎)的权力,纳入了俄亥俄宪法。”

堕胎权在近年趋于保守的俄亥俄州获胜,表明在2024年大选中,这仍将是对民主党十分有利的重要议题。

在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在周二的选举中保住了州参议院,同时翻转众议院,一举拿下整个州议会的控制权,这对该州的共和党籍州长杨金(Glenn Youngkin)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挫败。

杨金原计划推出严格的限制堕胎法案,禁止怀孕15周的妇女堕胎,如今州议会全面翻蓝,令法案成为泡影。

民主党周二晚的另一场胜利,发生在深红州肯塔基。民主党籍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击败了获得川普背书的共和党挑战者丹尼尔‧卡梅伦(Daniel Cameron),赢得了第二个任期。

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未来四年,是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了,首先,要给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一个大幅的涨薪。”

在第一个州长任期内,贝希尔实现了肯塔基州创纪录的经济增长,并应对了龙卷风、洪水与COVID-19大流行等多种挑战。

肯塔基州议会中,共和党占绝对多数。川普2020年以26个百分点的巨大优势赢得了该州的选举。但咨询公司7月份的一项民调显示,贝希尔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的民主党州长。

虽然周二的选举结果,令民主党人欢欣鼓舞,但党内对总统拜登连任的前景,仍然充满疑虑。

CNN当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全国注册选民中,前总统川普以49%的支持率,领先拜登的45%。这份民调与一周前《纽约时报》的民调,结果一致。在《纽约时报》的民调中,川普在五大关键战场州的支持率均大幅领先拜登。

更有美国媒体分析指出,周二晚民主党的大胜,似乎与拜登的影响力,没什么关系。

针对近期的多份不利民调,白宫在周二做出了回应。

白宫新闻发言人皮埃尔:“听着,我们必须对这些民调抱有怀疑态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