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夜民主黨上演帽子戲法 拜登民調仍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週二(11月7日)是美國的選舉日,在當晚多州進行的選舉中,民主黨取得了一連串的勝利。不過,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總統拜登的連任前景依然不容樂觀。

美國2023年選舉之夜,民主黨在三個州取得大勝,上演了一齣「帽子戲法」。

一年前,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羅訴韋德案」,否認了墮胎權是聯邦憲法權利。而在本次選舉中,民主黨人將墮胎權作為競選活動的中心 。

在俄亥俄州,選民投票通過了一項修正案,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

俄亥俄州墮胎權倡導組織Lauren Blauvelt:「我們一起成功地將生育自由(墮胎)的權力,納入了俄亥俄憲法。」

墮胎權在近年趨於保守的俄亥俄州獲勝,表明在2024年大選中,這仍將是對民主黨十分有利的重要議題。

在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在週二的選舉中保住了州參議院,同時翻轉眾議院,一舉拿下整個州議會的控制權,這對該州的共和黨籍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大挫敗。

楊金原計劃推出嚴格的限制墮胎法案,禁止懷孕15週的婦女墮胎,如今州議會全面翻藍,令法案成為泡影。

民主黨週二晚的另一場勝利,發生在深紅州肯塔基。民主黨籍州長安迪‧貝希爾(Andy Beshear),擊敗了獲得川普背書的共和黨挑戰者丹尼爾‧卡梅倫(Daniel Cameron),贏得了第二個任期。

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未來四年,是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了,首先,要給我們的教育工作者一個大幅的漲薪。」

在第一個州長任期內,貝希爾實現了肯塔基州創紀錄的經濟增長,並應對了龍捲風、洪水與COVID-19大流行等多種挑戰。

肯塔基州議會中,共和黨占絕對多數。川普2020年以26個百分點的巨大優勢贏得了該州的選舉。但諮詢公司7月份的一項民調顯示,貝希爾被評為全美最受歡迎的民主黨州長。

雖然週二的選舉結果,令民主黨人歡欣鼓舞,但黨內對總統拜登連任的前景,仍然充滿疑慮。

CNN當晚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全國註冊選民中,前總統川普以49%的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5%。這份民調與一週前《紐約時報》的民調,結果一致。在《紐約時報》的民調中,川普在五大關鍵戰場州的支持率均大幅領先拜登。

更有美國媒體分析指出,週二晚民主黨的大勝,似乎與拜登的影響力,沒什麼關係。

針對近期的多份不利民調,白宮在週二做出了回應。

白宮新聞發言人皮埃爾:「聽著,我們必須對這些民調抱有懷疑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