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绚丽外太空 欧几里德望远镜发回首批影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欧洲太空总署周二(11月7日)发布了一批唯美的外太空照片,这是欧几里德太空望远镜今年7月发射升空后,传回的首批影像。

深邃的天宇中,巨大的星云宛如一匹奔驰的骏马,在群星的映衬下,泛着紫色的光芒,格外绚丽壮阔。

这张名为“马头星云”的图片,只是欧几里德太空望远镜发回的首批图像中的一幅。欧洲太空总署表示,第一批影像所展现的,是距离地球2.4亿光年的巨大英仙座星团,以及它附近的十万多个星系

欧洲太空总署科学总监卡罗尔‧蒙代尔:“从这些图像中可以提取出非常丰富的科学和物理(发现)。”

科学家们认为,必须有暗物质的存在,才可能形成像英仙座这样巨大,且看似有组织的结构。因此解码暗能量和暗物质的秘密,能让人类更好地了解星系在宇宙中的形成和分布。

欧几里德望远镜最远可观测到100亿光年以外的数十亿个星系,达外太空面积的36%,且影像的清晰度堪称同类之最。

卡罗尔‧蒙代尔:“它在测量星系形状方面具有非凡的精准度,并有很好的视觉呈现。我们还可以测量它们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因此,我们其实是在制作一个最大的宇宙3D模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