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以军攻入加沙 打响首次太空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

今天焦点:以军攻入加沙市中心,完成人类首次太空战;乌军山地旅军官差点被团灭,俄军舰被导弹打残;英国预言家直言普京将亡,俄乌战争成持久战;习近平被指得重病将下台,神秘赊刀人一句话惊人。

以军攻入加沙市中心,实现人类首次太空战

一上来先给大家盘点一下世界上的两场大战,以巴战争和俄乌战争。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火到7号正好一个月,以色列国防部长当天证实,以色列国防军已经攻入了加沙走廊的重中之重——加沙市的市中心。他甚至点名,哈马斯在加沙的首脑已被包围在一个掩体里。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头一天强硬表示:在所有人质获释前绝不停火。

以色列人这次是铁了心要清除哈马斯,就连6号拜登给内塔尼亚胡打电话讨论“战术上暂停的可能性”也没让对方罢手。在谈话后当晚,美国电视台对内塔尼亚胡进行采访,他直接回答:“不会停火,人质没获释前,不会有任何整体停火”,唯一可以接受的是:“战术上的稍微暂停,这里暂停1小时、那里暂停1小时”,而这些短暂停战,也只是为了让物资、人道物资能进入,或者人质能离开。

说起来,以色列除了在进攻加沙前就采取包括空投传单在内的多种方式催促平民离开外,即使是如今以军已经三个方向攻入加沙北部,并已经截断了哈马斯向南逃跑的情况下,以军仍然会抽空护送加沙居民撤离!

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大量加沙老百姓高举双手或举白旗,沿着以色列规划的路线,往加沙南部移动。为防止哈马斯游击队阻截,以色列军队对迁移队伍从旁保护。当地的一位巴勒斯坦妇女告诉记者,以色列军队带领她和几千位平民穿过分隔加沙北部和南部的以军防线向南撤离。

11月7号,以色列国防军在北加沙继续猛攻哈马斯最重要的据点加沙市,让军迷们大开眼界的是,以军这次城市战的主力既不是坦克也不是装甲车,主角居然是推土机。

你没听错,就是这种比两人还高出很多的62吨的重型推土机——也叫D9装甲推土机。由于哈马斯分子都隐藏在地道以及和地道相连的大量建筑中,以军这次采用的新战术就是,根本就不和你打传统意义上的逐房争夺的城市巷战,而是经过精准轰炸后,一旦发现有哈马斯藏身或有危险的建筑就在军队的掩护下推倒它,完全是在玩儿“推倒铲平”的推土机战术。以色列终于勇超中共,成为世界强拆队之首,只不过人家可是不拆自己国人的家啊。来看下面这段视频中,D9推土机是怎么干活儿的。

以军推土机在推倒建筑后,会再用电磁探测和二氧化碳分析仪查出地道换气口,直接炸毁或堵死。

随着以军在城市里不断推进,也发现了哈马斯一些惯用的把平民当作“人肉盾牌”的铁证。

注意看哈马斯把一长排火箭弹发射器隐藏在一座清真寺里……进入到清真寺地下室的里面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大量火箭弹发射器的部署。

不仅如此,加沙的哈马德医院被以军占领后,发现了在医院下方有哈马斯地道的入口。

加沙走廊的这座哈马德医院当初是由卡塔尔出资兴建的。但哈马斯显然是要把这座医院当作人肉盾牌,就在医院的正下方修建了哈马斯隧道,出入口就紧挨这座医院大楼,甚至还在医院内的停尸间里设置了秘密地道入口。如果以军敢轰炸,就会成为又一个让世界谴责以色列轰炸医院,杀害平民的证据。

不但是以色列在揭露哈马斯在医院下建隧道的恶行,没有想到的是连阿拉伯电视台也有惊人之举。

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的主播表示:哈马斯组织的总部就在另一座医院希法医院(Al-Shifa)的下方。

因为哈马斯对外也对内的倒行逆施不断被揭露,现在连美国老牌极左政客桑德斯(Bernard Sanders)都开始表态支持铲除哈马斯了。桑德斯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反对停火,认为哈马斯必须铲除。但他又要求以色列军队不伤平民,主持人就问他: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打?桑德斯的回答绝了:我不是军事专家,我哪儿知道。

以军在这次以哈战争中不但创造了“推土机”城市战法,还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太空战,只是对手不是什么军事大国,而是也门的胡赛武装。

 

以色列11月6号宣布,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从也门西北部发射了一枚伊朗制卡德尔弹道导弹,目标是近1600公里外的以色列城市埃拉特。当弹道导弹在阿拉伯半岛上空地球大气层外飞行了近1英里后,被以色列使用“箭-2”型导弹防御系统准确击落。用以军的说法是:“箭-2”防御系统跟踪了导弹的轨迹,并在“最好的作战时间地点”拦截弹道导弹。

以军的“箭-2”防御导弹最高飞行速度达9倍音速,是目前飞行速度最快的高超音速防空导弹。这次的截击战等于是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外太空的实战。

最新消息: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刚刚在前一天同意在以哈战争后,愿意接手管理加沙走廊,结果,他的车队就当街遭到袭击,一名警卫被击毙,谁动的手应该不难推测。

乌军军官差点被团灭,俄军舰被导弹打残

而在以哈战争如火如荼之际,另一边的俄乌战争出了两件大事。先是乌克兰军队遭受到了开战以来最惨痛损失。

11月5号,乌军第128山地突击旅为了表扬战地官兵,在前线召集官兵开表彰大会,结果遭到俄军巡航导弹袭击,如果不是一些旅级军官晚到了两分钟,那么损失会更加惨重。目前消息确认有18名官兵身亡,其中沃瓦上校应该是军衔最高的军官,还有中校、少校等炮兵指挥官;还有45人受伤。

泽连斯基已经命令国防部长对这起事件进行刑事调查,确认是失职还是间谍造成消息泄露。战争就是如此残酷,任何一方的不谨慎都可能意味着无法挽回的惨痛教训。

而俄军近日也遭到重创,俄军黑海舰队的一艘护卫舰被三枚导弹打成重伤。

11月6号,停靠在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刻赤港的黑海舰队“阿斯科尔德”护卫舰,分别被乌克兰的三枚“暴风之影”巡航导弹击中,这艘卡拉库特级护卫舰是2021年9月下水,尚未正式服役的俄军先进战舰,到目前为止只建成了四艘。

这就是被击中的俄军“阿斯科尔德”护卫舰的残骸。基本上还没服役就要报废了。这次乌克兰使用的导弹,应该是由法国捐赠的“暴风之影”巡航导弹,自从黑海舰队和它的总部被多次袭击后,黑海舰队就一直在退,如今舰船已经全部被逼到了黑海东部,在这里,而乌克兰的目的除了要打击俄军舰队外,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驱离俄军,建立起沿黑海西岸的粮食通道。

11月6号,现年71岁的普京对外表示:已经决定将参与2024年3月的总统选举,外界预料如果普京继续参选,很可能会获得胜选,至少继续执政到2030年。不过,之前曾传普京因病去世被俄政府否认后,英国通灵预言家帕克的预言恐怕更会让俄罗斯官方心惊。

英预言家直言普京将亡

11月4日,英国著名预言家帕克对2024世界局势作出了新的预测,在讲到普京时,帕克直言:普京将会很快去世,“我感觉他的去世迫在眉睫”,我们将会听到他心脏病发作的消息。他认为普京去世后,整个局势将发生变化。但俄乌战争还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到2025年,俄罗斯会归还乌克兰一些土地,但不是全部。

有人可能会怀疑这个帕克的可信性,他的记录中曾成功预言了川普当选2016年美国总统,2019年澳洲野火、香港的抗议游行和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等。而他对习近平的说法各位应该会感兴趣。

帕克认为:习近平生病了,他的病情严重,但被隐瞒了。中国将发生第二次革命,也是和习近平的疾病有关,最终会导致他下台。同时,帕克还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发生大规模崩盘,中国经济正在下滑,并将影响世界经济;会有很多与中国有关的政治腐败被揭露,涉及到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非洲等地的贿赂行为,所有这些都将被曝光。

不仅有外国的预言家对中国放了话,中国几百年来最神秘的赊刀人也重现江湖了。

习近平被指得重病将下台,神秘赊刀人一句话惊人

据传赊刀人是鬼谷子的后人,只有当社会将出现大的灾难时,这些神秘的赊刀人才会出现。人们可以免费先拿刀去用,赊刀人会留下一句夸张的预言,等到预言成真的时候就会回来上门要买刀钱。视频里地面上写着:“先用刀明年给我钱”和“老毛的刀又来了”。这位赊刀人还会面对着人倒着写文字。

这一句“老毛的刀又来了”是指二次文革再现呢?还是另有所指?有人评论:暗喻已经很明显了,懂的自然懂!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您怎么看呢?我想信的人和不信的人,都不必去嘲笑对方,因为人在这无垠的宇宙中太渺小了,更何况世事难料,大道无形。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