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以軍攻入加沙 打響首次太空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以軍攻入加沙市中心,完成人類首次太空戰;烏軍山地旅軍官差點被團滅,俄軍艦被導彈打殘;英國預言家直言普京將亡,俄烏戰爭成持久戰;習近平被指得重病將下台,神祕賒刀人一句話驚人。

以軍攻入加沙市中心,實現人類首次太空戰

一上來先給大家盤點一下世界上的兩場大戰,以巴戰爭和俄烏戰爭。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戰火到7號正好一個月,以色列國防部長當天證實,以色列國防軍已經攻入了加沙走廊的重中之重——加沙市的市中心。他甚至點名,哈馬斯在加沙的首腦已被包圍在一個掩體裡。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頭一天強硬表示:在所有人質獲釋前絕不停火。

以色列人這次是鐵了心要清除哈馬斯,就連6號拜登給內塔尼亞胡打電話討論「戰術上暫停的可能性」也沒讓對方罷手。在談話後當晚,美國電視台對內塔尼亞胡進行採訪,他直接回答:「不會停火,人質沒獲釋前,不會有任何整體停火」,唯一可以接受的是:「戰術上的稍微暫停,這裡暫停1小時、那裡暫停1小時」,而這些短暫停戰,也只是為了讓物資、人道物資能進入,或者人質能離開。

説起來,以色列除了在進攻加沙前就採取包括空投傳單在內的多種方式催促平民離開外,即使是如今以軍已經三個方向攻入加沙北部,並已經截斷了哈馬斯向南逃跑的情況下,以軍仍然會抽空護送加沙居民撤離!

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大量加沙老百姓高舉雙手或舉白旗,沿著以色列規劃的路線,往加沙南部移動。為防止哈馬斯遊擊隊阻截,以色列軍隊對遷移隊伍從旁保護。當地的一位巴勒斯坦婦女告訴記者,以色列軍隊帶領她和幾千位平民穿過分隔加沙北部和南部的以軍防線向南撤離。

11月7號,以色列國防軍在北加沙繼續猛攻哈馬斯最重要的據點加沙市,讓軍迷們大開眼界的是,以軍這次城市戰的主力既不是坦克也不是裝甲車,主角居然是推土機。

你沒聽錯,就是這種比兩人還高出很多的62噸的重型推土機——也叫D9裝甲推土機。由於哈馬斯分子都隱藏在地道以及和地道相連的大量建築中,以軍這次採用的新戰術就是,根本就不和你打傳統意義上的逐房爭奪的城市巷戰,而是經過精準轟炸後,一旦發現有哈馬斯藏身或有危險的建築就在軍隊的掩護下推倒它,完全是在玩兒「推倒鏟平」的推土機戰術。以色列終於勇超中共,成為世界強拆隊之首,只不過人家可是不拆自己國人的家啊。來看下面這段視頻中,D9推土機是怎麼幹活兒的。

以軍推土機在推倒建築後,會再用電磁探測和二氧化碳分析儀查出地道換氣口,直接炸毀或堵死。

隨著以軍在城市裡不斷推進,也發現了哈馬斯一些慣用的把平民當作「人肉盾牌」的鐵證。

注意看哈馬斯把一長排火箭彈發射器隱藏在一座清真寺裡……進入到清真寺地下室的裡面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大量火箭彈發射器的部署。

不僅如此,加沙的哈馬德醫院被以軍占領後,發現了在醫院下方有哈馬斯地道的入口。

加沙走廊的這座哈馬德醫院當初是由卡塔爾出資興建的。但哈馬斯顯然是要把這座醫院當作人肉盾牌,就在醫院的正下方修建了哈馬斯隧道,出入口就緊挨這座醫院大樓,甚至還在醫院內的停屍間裡設置了祕密地道入口。如果以軍敢轟炸,就會成為又一個讓世界譴責以色列轟炸醫院,殺害平民的證據。

不但是以色列在揭露哈馬斯在醫院下建隧道的惡行,沒有想到的是連阿拉伯電視台也有驚人之舉。

阿拉伯阿拉比亞電視台的主播表示:哈馬斯組織的總部就在另一座醫院希法醫院(Al-Shifa)的下方。

因為哈馬斯對外也對內的倒行逆施不斷被揭露,現在連美國老牌極左政客桑德斯(Bernard Sanders)都開始表態支持剷除哈馬斯了。桑德斯在接受CNN採訪的時候,明確表示反對停火,認為哈馬斯必須鏟除。但他又要求以色列軍隊不傷平民,主持人就問他:那你覺得應該怎麼打?桑德斯的回答絕了:我不是軍事專家,我哪兒知道。

以軍在這次以哈戰爭中不但創造了「推土機」城市戰法,還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太空戰,只是對手不是什麼軍事大國,而是也門的胡賽武裝。

 

以色列11月6號宣布,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從也門西北部發射了一枚伊朗製卡德爾彈道導彈,目標是近1600公里外的以色列城市埃拉特。當彈道導彈在阿拉伯半島上空地球大氣層外飛行了近1英里後,被以色列使用「箭-2」型導彈防禦系統準確擊落。用以軍的説法是:「箭-2」防禦系統跟蹤了導彈的軌跡,並在「最好的作戰時間地點」攔截彈道導彈。

以軍的「箭-2」防禦導彈最高飛行速度達9倍音速,是目前飛行速度最快的高超音速防空導彈。這次的截擊戰等於是完成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在外太空的實戰。

最新消息: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剛剛在前一天同意在以哈戰爭後,願意接手管理加沙走廊,結果,他的車隊就當街遭到襲擊,一名警衛被擊斃,誰動的手應該不難推測。

烏軍軍官差點被團滅,俄軍艦被導彈打殘

而在以哈戰爭如火如荼之際,另一邊的俄烏戰爭出了兩件大事。先是烏克蘭軍隊遭受到了開戰以來最慘痛損失。

11月5號,烏軍第128山地突擊旅為了表揚戰地官兵,在前線召集官兵開表彰大會,結果遭到俄軍巡航導彈襲擊,如果不是一些旅級軍官晚到了兩分鐘,那麼損失會更加慘重。目前消息確認有18名官兵身亡,其中沃瓦上校應該是軍銜最高的軍官,還有中校、少校等砲兵指揮官;還有45人受傷。

澤連斯基已經命令國防部長對這起事件進行刑事調查,確認是失職還是間諜造成消息洩露。戰爭就是如此殘酷,任何一方的不謹慎都可能意味著無法挽回的慘痛教訓。

而俄軍近日也遭到重創,俄軍黑海艦隊的一艘護衛艦被三枚導彈打成重傷。

11月6號,停靠在被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刻赤港的黑海艦隊「阿斯科爾德」護衛艦,分別被烏克蘭的三枚「暴風之影」巡航導彈擊中,這艘卡拉庫特級護衛艦是2021年9月下水,尚未正式服役的俄軍先進戰艦,到目前為止只建成了四艘。

這就是被擊中的俄軍「阿斯科爾德」護衛艦的殘骸。基本上還沒服役就要報廢了。這次烏克蘭使用的導彈,應該是由法國捐贈的「暴風之影」巡航導彈,自從黑海艦隊和它的總部被多次襲擊後,黑海艦隊就一直在退,如今艦船已經全部被逼到了黑海東部,在這裡,而烏克蘭的目的除了要打擊俄軍艦隊外,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驅離俄軍,建立起沿黑海西岸的糧食通道。

11月6號,現年71歲的普京對外表示:已經決定將參與2024年3月的總統選舉,外界預料如果普京繼續參選,很可能會獲得勝選,至少繼續執政到2030年。不過,之前曾傳普京因病去世被俄政府否認後,英國通靈預言家帕克的預言恐怕更會讓俄羅斯官方心驚。

英預言家直言普京將亡

11月4日,英國著名預言家帕克對2024世界局勢作出了新的預測,在講到普京時,帕克直言:普京將會很快去世,「我感覺他的去世迫在眉睫」,我們將會聽到他心臟病發作的消息。他認為普京去世後,整個局勢將發生變化。但俄烏戰爭還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到2025年,俄羅斯會歸還烏克蘭一些土地,但不是全部。

有人可能會懷疑這個帕克的可信性,他的記錄中曾成功預言了川普當選2016年美國總統,2019年澳洲野火、香港的抗議遊行和約翰遜接任英國首相等。而他對習近平的説法各位應該會感興趣。

帕克認為:習近平生病了,他的病情嚴重,但被隱瞞了。中國將發生第二次革命,也是和習近平的疾病有關,最終會導致他下台。同時,帕克還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會發生大規模崩盤,中國經濟正在下滑,並將影響世界經濟;會有很多與中國有關的政治腐敗被揭露,涉及到歐洲、加拿大、澳大利亞、非洲等地的賄賂行為,所有這些都將被曝光。

不僅有外國的預言家對中國放了話,中國幾百年來最神祕的賒刀人也重現江湖了。

習近平被指得重病將下台,神祕賒刀人一句話驚人

據傳賒刀人是鬼谷子的後人,只有當社會將出現大的災難時,這些神祕的賒刀人才會出現。人們可以免費先拿刀去用,賒刀人會留下一句誇張的預言,等到預言成真的時候就會回來上門要買刀錢。視頻裡地面上寫著:「先用刀明年給我錢」和「老毛的刀又來了」。這位賒刀人還會面對著人倒著寫文字。

這一句「老毛的刀又來了」是指二次文革再現呢?還是另有所指?有人評論:暗喻已經很明顯了,懂的自然懂!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您怎麼看呢?我想信的人和不信的人,都不必去嘲笑對方,因為人在這無垠的宇宙中太渺小了,更何況世事難料,大道無形。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