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跟不上通胀 加州州大员工集会预告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罢工潮一波接一波。周二(7日),加州州立大学的部分职工在校长办公室前手举牌子、高喊口号,要求校方加薪,并预告下周的罢工计划。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周二早晨六点半开始,数百名加州州立大学的职工在长滩市的校长办公室前集会,要求学校加薪,并计划在下周11月14号当天罢工一天,以示抗议。”

加州州立大学23个校区的教师协会成员,在新的劳工合同中,要求2023到2024财年,除了基础加薪五千到1万美元,必须再加薪12%。校方则提出把12%的加薪分为三年,本财年只增加4%。

对此,工会投票决定,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将在11月14日罢工一天。

弗雷斯诺州立大学图书管理员Vang Vang:“今天是我们向校长办公室表明态度的最后机会,我们严肃对待我们所提出的要求。”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金属工人Christophr Thomas Rooney:“校方的薪资提议很弱,甚至无法让我们跟上通货膨胀的脚步。我们的薪资比行业平均低24%。”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水管工Spencer Owen:“我在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工作,还在外面做水管工。学校还有其他职工因为没有赚到他们应得的钱,所以需要做两三份工作。”

校方在声明中表示,会积极与工会谈判,以达成协议。

通货膨胀的冲击下,今年加州从5月初的编剧工会,到7月的演员工会,以及洛杉矶酒店员工、医疗人员等行业,相继出现罢工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刘佳佳加州长滩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