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跟不上通脹 加州州大員工集會預告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罷工潮一波接一波。週二(7日),加州州立大學的部分職工在校長辦公室前手舉牌子、高喊口號,要求校方加薪,並預告下週的罷工計劃。來看報導。

記者張博媛:「週二早晨六點半開始,數百名加州州立大學的職工在長灘市的校長辦公室前集會,要求學校加薪,並計劃在下週11月14號當天罷工一天,以示抗議。」

加州州立大學23個校區的教師協會成員,在新的勞工合同中,要求2023到2024財年,除了基礎加薪五千到1萬美元,必須再加薪12%。校方則提出把12%的加薪分為三年,本財年只增加4%。

對此,工會投票決定,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將在11月14日罷工一天。

弗雷斯諾州立大學圖書管理員Vang Vang:「今天是我們向校長辦公室表明態度的最後機會,我們嚴肅對待我們所提出的要求。」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金屬工人Christophr Thomas Rooney:「校方的薪資提議很弱,甚至無法讓我們跟上通貨膨脹的腳步。我們的薪資比行業平均低24%。」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水管工Spencer Owen:「我在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工作,還在外面做水管工。學校還有其他職工因為沒有賺到他們應得的錢,所以需要做兩三份工作。」

校方在聲明中表示,會積極與工會談判,以達成協議。

通貨膨脹的衝擊下,今年加州從5月初的編劇工會,到7月的演員工會,以及洛杉磯酒店員工、醫療人員等行業,相繼出現罷工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佳佳加州長灘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