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中国多地工厂提前3个月放年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企业接连倒闭,许多未关门的工厂也在艰难地维持生存。如今离中国新年还有3个多月,多地工厂就开始放“年假”。

近日,网上传出浙江、湖北、广东及河南等多个省市的企业放长假的消息。

11月1日,一家针织企业发出通知称,因库存积压严重,厂里决定今年全体员工提前放假。拉丝车间人员于11月3日放假,圆织车间人员织完剩余的丝开始放假。年后开工时间初步定于2024年2月27日(皇历正月十八),具体开工时间等后续通知。

11月1日,一家针织企业发出通知称,因库存积压严重,厂里决定今年全体员工提前放假。(网页截图)

河南民企新亚钢厂也宣布,决定11月1日起全面停产检修,陆续安排员工放假,后续公司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并即时通知返岗。暂定放假至明年2月17日。

河南民企新亚钢厂也宣布,决定11月1日起全面停产检修,陆续安排员工放假。(网页截图)

还有浙江打工人拍视频称,“浙江打工的太难了,很多厂都没生意了,开始放假了”。

还有浙江打工人拍视频称,“浙江打工的太难了,很多厂都没生意了,开始放假了”。(网络视频截图)

也有通知显示,广东东莞一家工厂本来全厂放假至今年8月底,但因为工厂始终没有订单,厂方决定9月1日至2024年2月底继续放假,期间继续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并发放基本生活费用等。

广东东莞一家工厂本来全厂放假至今年8月底,但因为工厂始终没有订单,厂方决定9月1日至2024年2月底继续放假。(网页截图)

这显示部分企业在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仍在赔钱维持生存。而网传消息显示,还有大量企业已经无力支持,纷纷关门停业。在工厂大批倒闭、老板纷纷跑路的情况下,许多员工根本无法拿到经济赔偿,甚至连被拖欠多时的工资都没有着落。

中国经济持续衰退,许多行业订单大量流失,产品库存严重。

据中共海关总署11月7日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出口加速下滑,同比下降6.4%,逊于市场预期。这是中国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出口疲软意味着今年乃至2024年都需要依靠国内市场来拉动经济。但这对中共来说更加困难。许多中国人都将个人财富投入房地产,房地产业的萎缩令个人财富大幅缩水。这反过来又重创了消费,被疫情折磨多年的家庭只能继续控制开支。

最近的商业调查显示,工厂订单下降,建筑和服务业活动继续放缓。这表明中国经济已深陷困境。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