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黑龙江律师迟夙生云南办案突发心脏病

黑龙江律师迟夙生,11月6日在云南宣威法院出庭辩护,因手机在法院设置的专用手机屏蔽柜中失踪,迟夙生向法院索要手机,却被法警扣留,强行拖进一个房间关押。过程中,迟夙生突发心脏疾病。送医急诊后,医生表示有猝死危险,但法院人员全部离开。目前,迟夙生仍在医院急诊室中,无人陪护。手机也仍然被宣威法院扣押。

山东楼盘业主拉横幅 抗议开发商偷工减料

中国恒大集团在山东省菏泽市开发的楼盘绿洲新居,因开发商偷工减料,引发业主不满,11月6日,大批业主在小区门口拉横幅、喊口号抗议,不过,很快就有警察到场,将横幅收缴、人员驱散。

杭州民主人士朱虞夫处境险恶

浙江杭州资深民主人士朱虞夫,遭中共软禁多年。11月6日,他在海外的家人在网上发文说,他因妹妹患肺癌晚期,准备赴日本探望,但今年三月遭当局没收了护照。日前他犯险闯关中越边境,却在广西被警察抓捕,关押期间还遭到非人虐待,险些丧命。目前,朱虞夫已被带回杭州,在家等候处理,家中断水断电,门口由市公安局警察24小时监视。

广东中山八千代工业公司上千工人罢工

广东省中山市八千代工业有限公司,因工厂被收购,工人未获赔偿。11月6日上千名工人罢工抗议,讨要赔偿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