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纽约欺诈案出庭作证 法官多次失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周一(11月6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就其资产估值民事欺诈案出庭作证川普的律师阿丽娜·哈巴(Alina Habba)痛斥法官阿瑟·恩戈伦“精神错乱”。

据The Messenger记者亚当·克拉斯菲尔德(Adam Klasfeld)报导,川普(特朗普)一开始在证人席上发表了一段独白,他称审判是“疯狂”的,并对恩戈伦(Arthur Engoron)进行了猛烈抨击。

川普说:“我确信法官会做出对我不利的裁决,因为他总是对我做出不利的裁决。”

恩戈伦于是向川普的顾问基斯(Chris Kise)发问,称川普的陈述是否“有必要”。然后对川普说:“你可以攻击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要回答问题。”

恩戈伦问基斯:“你能控制你的客户吗?这不是一次政治集会。”

据报导,基斯回应说:“控制法庭的是你,不是我。”

后来,恩戈伦要求川普的律师:“如果可以的话,控制他。”

川普的律师哈巴和基斯都为川普辩护,指出他们的客户正在积极回答问题。哈巴表示,恩戈伦在这里就要“听川普要说的话”。

2023年11月6日,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恩戈伦(右)开庭审理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民事欺诈案。(Jefferson Siegel-Pool/Getty Images)

恩戈伦厉声说道:“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听他要说的话。他是来回答问题的。”

川普回应道:“这是一次非常不公平的审判。非常非常不公平,希望公众能够关注。”

哈巴在午休时间向记者表示,恩戈伦“在我们走进法庭之前就已经断定我的客户犯有欺诈行为”,然后引用了上午法官对川普在作证时的不满言论。她还批评了起诉川普及其两个大儿子的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听他说什么,”她引用恩戈伦的话对记者说,“那到底为什么我会得到律师费,为什么纳税人的钱会被用在这个法庭上呢?”

哈巴在法院台阶上补充道:“答案非常明确:因为詹姆斯小姐想像今天早上一样站在这里,称我的客户是骗子,称其公司具有欺诈性,并让自己一举成名。”

哈巴因谈论恩戈伦和他的工作人员之间的“机密通信”而被禁言,她指出“法庭上存在腐败,律师被堵住嘴,不允许律师说出他们需要说的话来保护他们的客户”。

哈巴说,恩戈伦还对她大喊大叫,还摔桌子。“在这个国家,每个人都有权站起来进行辩护。我不在乎你是谁”,她说,“但今天我被告知坐下,我被呵斥,我遇到了一位精神错乱的法官,他还摔桌子。”

前新泽西州高等法院法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6日在Newsmax的《American Agenda》节目中说,恩戈伦法官在庭上的表现非常不专业。他与川普进行了几次激烈的交流,他训斥证人,并在感到沮丧时拍桌子。

纳波利塔诺表示:“法官失去冷静是非常不专业的,法官与同时也是本案当事人的证人发生争执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人们普遍预计川普的律师会上诉,他的团队还讨论了一项潜在的误审动议,该动议将提及法官与其律师助理之间的沟通,指责法官存在偏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