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9日大选 燃油荒令民众如沙漠寻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阿根廷19日将迎来总统决选,不过前几周因为国内炼油问题,以及美元缺乏导致进口延迟,使得该国民众面临近年来最大的缺油危机,选民也盼新总统能带领阿根廷走出困境。

空荡荡的加油站挂着“暂停服务”的标语。人们只要看见还营业着的加油站,就立刻加入排队行列,因为不知道还要找几个街区才有油可加。

叫车App服务员 Raul Parettok:“我依靠我的车来工作,事实上这就像在沙漠里找水,你必须排队,队伍很长。对我来说,这让人感到惊讶,也令人烦恼,因为你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只能勉强糊口度日。”

虽然阿根廷是南美最主要的油气生产国,但国内炼油问题以及没有美元放款让油轮靠岸,造成阿根廷缺油已经超过一周,是近年来最严重的汽油短缺。

独立经营业者 Leonardo Vila:“今天,我只买到了超级柴油。 没有优质无铅汽油。 昨天和前天,任何地方都没有(汽油)。 至少,今天我可以把油箱加满。”

对于这个困境,部分人们将苗头指向现任经济部长马沙(Sergio Massa),因为他把心力放在11月19日的进行总统决选,将与在野党、自由主义经济学家米雷伊(Javier Milei)角逐大位。选民也盼新选出的总统能带领阿根廷走出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琍雅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