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地道口直通加沙医院 用救护车偷运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以色列国防军11月5日发布新情报,提供了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利用加沙地带两家医院进行恐怖活动的证据。

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向国际媒体展示了视频片段,其中一段显示,谢赫哈马德医院(Sheikh Hamad Hospital)有哈马斯地下隧道的出口。

“暴露医院地下有一条隧道还不够,恐怖分子还从医院内向我们的士兵开枪。”哈加里说。

他表示,印度尼西亚医院(Indonesian Hospital)下方还发现了一个隧道网络,以及驻扎在医院附近的火箭弹发射器。

“哈马斯系统地建造了印度尼西亚医院,以掩盖其地下恐怖基础设施”,哈加里说,他还分享了哈马斯官员讨论使用印度尼西亚医院储备燃料的通话录音。

自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一再指责哈马斯利用平民作为人体盾牌,包括在医院下面设行动基地。被俘的哈马斯恐怖分子证实了这一说法,他们的解释是哈马斯知道以色列不会轰炸医疗中心。

“今天,我分享了证据证明哈马斯系统性地利用医院作为其战争机器的一部分”,哈加里敦促,“世界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此前,以色列国防军指责哈马斯将其主要行动基地设在加沙最大的医疗中心——希法医院(Shifa),并囤积燃料以进行恐怖行动。

此外,哈马斯还发挥了利用救护车协助恐怖活动的技俩。以色列国防军上周袭击了加沙境内的一辆救护车,这辆救护车被发现用来运送哈马斯恐怖分子,这违反了国际战争法。

据《以色列时报》3日报导,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哈马斯试图使用救护车将受伤的战士偷运出加沙,前往埃及的医院接受治疗,而这些救护车是为平民服务的。

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检查人员还发现,氧气浓缩器正通过援助卡车走私到加沙。“这些不是供医院使用,而是在医院下面使用。”一位官员说。

另外,哈加里还强调,国防军已采取大力措施警告巴勒斯坦人撤离到南部。空军在加沙北部发了超过150万张传单,并给这些地区的关键人物拨打了两万多个电话,以促使平民撤离。

“我们的战争是针对哈马斯,而不是针对加沙的平民。我们不会接受哈马斯自私地利用医院来隐藏恐怖基础设施”,他说,“哈马斯必须停止利用医院。”

据《国土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虽然尚未下令士兵袭击医院,包括据信藏有哈马斯高级人物的希法医院,但并不排除在那里使用武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