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地道口直通加沙醫院 用救護車偷運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以色列國防軍11月5日發布新情報,提供了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利用加沙地帶兩家醫院進行恐怖活動的證據。

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向國際媒體展示了視頻片段,其中一段顯示,謝赫哈馬德醫院(Sheikh Hamad Hospital)有哈馬斯地下隧道的出口。

「暴露醫院地下有一條隧道還不夠,恐怖分子還從醫院內向我們的士兵開槍。」哈加里說。

他表示,印度尼西亞醫院(Indonesian Hospital)下方還發現了一個隧道網絡,以及駐紮在醫院附近的火箭彈發射器。

「哈馬斯系統地建造了印度尼西亞醫院,以掩蓋其地下恐怖基礎設施」,哈加里說,他還分享了哈馬斯官員討論使用印度尼西亞醫院儲備燃料的通話錄音。

自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一再指責哈馬斯利用平民作為人體盾牌,包括在醫院下面設行動基地。被俘的哈馬斯恐怖分子證實了這一說法,他們的解釋是哈馬斯知道以色列不會轟炸醫療中心。

「今天,我分享了證據證明哈馬斯系統性地利用醫院作為其戰爭機器的一部分」,哈加里敦促,「世界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此前,以色列國防軍指責哈馬斯將其主要行動基地設在加沙最大的醫療中心——希法醫院(Shifa),並囤積燃料以進行恐怖行動。

此外,哈馬斯還發揮了利用救護車協助恐怖活動的技倆。以色列國防軍上週襲擊了加沙境內的一輛救護車,這輛救護車被發現用來運送哈馬斯恐怖分子,這違反了國際戰爭法。

據《以色列時報》3日報導,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哈馬斯試圖使用救護車將受傷的戰士偷運出加沙,前往埃及的醫院接受治療,而這些救護車是為平民服務的。

以色列高級官員表示,檢查人員還發現,氧氣濃縮器正通過援助卡車走私到加沙。「這些不是供醫院使用,而是在醫院下面使用。」一位官員說。

另外,哈加里還強調,國防軍已採取大力措施警告巴勒斯坦人撤離到南部。空軍在加沙北部發了超過150萬張傳單,並給這些地區的關鍵人物撥打了兩萬多個電話,以促使平民撤離。

「我們的戰爭是針對哈馬斯,而不是針對加沙的平民。我們不會接受哈馬斯自私地利用醫院來隱藏恐怖基礎設施」,他說,「哈馬斯必須停止利用醫院。」

據《國土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雖然尚未下令士兵襲擊醫院,包括據信藏有哈馬斯高級人物的希法醫院,但並不排除在那裡使用武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