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航运巨擘陷困境 马士基预计裁员1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全球航运巨擘陷困境 预计马士基裁员1万人

航运巨擘马士基(Maersk)11月3日公布的第3季度利润和收入呈现大幅衰退,马士基预计将裁员1万人,以应对运价下滑和需求低迷的困境,消息一出也导致马士基股价暴跌。有专家指出,这显示出全球航运业正缓慢崩溃当中。

投资人乐观看Fed完成升息 美前财长示警

美国前财政部长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11月3日接受彭博专访时,对金融市场弥漫的乐观情绪发出警告,认为投资人对“联准会已有效战胜通膨”的反应,似乎出现得太早。

台哥大、Nokia、联发科 合作完成5G RedCap测试

台湾大哥大、诺基亚、联发科三方合作,3日宣布完成台湾首次5G物联网IoT技术RedCap(Reduced Capability)测试,此项技术将有效满足各行业多样物联网应用场景的网路需求,加速低功耗物联网应用发展。

美光深耕台湾 台中四厂11月6日将盛大开幕

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Micron)总裁兼执行长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结束中国行之后,将在11月6日亲自来台,主持台中四厂开幕典礼,展现美光持续深耕台湾、打造DRAM卓越制造中心的计划更为落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