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下滑中国放缓 库克:印度市场空间很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苹果第四季度财报下滑,随着投资人对苹果iPhone在中国的前景越来越不安,执行长库克看好印度是一个非凡市场,成长空间很大。另外,苹果也预期iPad接下来会藉由新款M3处理器增加销量,包括即将推出的Vision Pro头戴式装置。

苹果2日公布2023第四季财报,销售额连续第4个季下降,其中,中国经济普遍放缓、中国市场销售额下降也被视为原因之一,被问到逐渐替代的印度市场时,库克不愿比较,但乐观看待印度销售成长空间。

苹果执行长库克(2023.11.2):“我们在印度的营收创历史新高,实现非常强劲的两位数成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令人兴奋的市场,也是我们的主要关注点。我们的收入较低占有很大的市场,因此看起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不过,苹果预期iPad接下来会藉由新款M3处理器增加销量,包括即将推出的Vision Pro头戴式装置。库克也透露将“大力”投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术,但细节仍然保密。

苹果执行长库克(2023.11.2):“在生成式AI方面,我们显然正在推展工作,我不打算详细说明。但肯定的是,我们正大力投资生成式AI技术,并负责任的去做,随着时间推移,你会看到以这些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出现进展。”

另外,鉴于iPhone 15系列为今年9月中旬公布,部分销售数据尚未列入苹果财报计算,外界预期苹果接下来的2024财年第一季财报会有较好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