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下滑中國放緩 庫克:印度市場空間很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蘋果第四季度財報下滑,隨著投資人對蘋果iPhone在中國的前景越來越不安,執行長庫克看好印度是一個非凡市場,成長空間很大。另外,蘋果也預期iPad接下來會藉由新款M3處理器增加銷量,包括即將推出的Vision Pro頭戴式裝置。

蘋果2日公布2023第四季財報,銷售額連續第4個季下降,其中,中國經濟普遍放緩、中國市場銷售額下降也被視為原因之一,被問到逐漸替代的印度市場時,庫克不願比較,但樂觀看待印度銷售成長空間。

蘋果執行長庫克(2023.11.2):「我們在印度的營收創歷史新高,實現非常強勁的兩位數成長。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令人興奮的市場,也是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我們的收入較低佔有很大的市場,因此看起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不過,蘋果預期iPad接下來會藉由新款M3處理器增加銷量,包括即將推出的Vision Pro頭戴式裝置。庫克也透露將「大力」投資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但細節仍然保密。

蘋果執行長庫克(2023.11.2):「在生成式AI方面,我們顯然正在推展工作,我不打算詳細說明。但肯定的是,我們正大力投資生成式AI技術,並負責任的去做,隨著時間推移,你會看到以這些技術為核心的產品出現進展。」

另外,鑒於iPhone 15系列為今年9月中旬公布,部分銷售數據尚未列入蘋果財報計算,外界預期蘋果接下來的2024財年第一季財報會有較好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