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问题专家:在朝鲜独裁政权中金与正很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朝鲜金家政权传递到第三代时,出现了金正恩和金与正兄妹分工协作的特殊局面。一位朝鲜问题专家在接受美媒专访时指出,在金正恩身边的诸多女性中,金与正的危险性被外界忽视了。

星期六(11月4日),美国之音发表了专访著名北朝鲜问题专家李晟允博士(Dr. Sung Yoon Lee)的摘要。在这场专访中,李晟允谈到了金正恩(Kim Jong-un)对外讳莫如深的家人身世的内幕情况,以及他身边出现的一群令外界瞩目的女性。

李晟允透露,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在儿时曾是基督徒,曾在教堂演奏过风琴;金正恩的母亲高容姬出生在日本大阪,年轻时是个舞蹈演员;金正恩年少在瑞士求学时由姑妈照顾,而这位姑妈一家最后却叛逃到了美国,等等。如果换做他人,这样的身世背景,在朝鲜的政治语境中都是要被鄙、敌视、惩罚甚至被杀头的。所以金正恩的身世背景在朝鲜必须秘而不宣,严格保密。

此外,在过去的10年里,在金正恩的身边出现了一批“引人注目的女子”。例如: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Kim Yo Jong);妻子李雪主;朝鲜军队女歌手(有传为金正恩的绯闻前女友)玄松月和担任朝鲜外长的崔善姬,以及金正恩那个还没有完全长大的女儿等等。她们在金正恩的独裁统治中,扮演了各自不同寻常的角色,并且成为了朝鲜官媒诱导全国舆论大力夸赞的对象。

对此,美国之音的记者提问,这些女性角色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在朝鲜强大的父权制传统之外,出现了一种新的朝鲜文化或东亚文化?

李晟允回应说,在金正恩的身边出现这样一批引人注目的女子,是应当注意的事,但这并不意味着朝鲜就真的发生什么根本性的变革,或是朝鲜妇女正在获得更多的平等。“这些例子所反映的是现任最高领导人的个人偏好。”李晟允说。

他表示,金正恩可能只是对这些女性比较信任,或有较深的感情,但并不意味着金正恩是一个注重家庭的人,他的形象也不会因为女性的包围而变得更加柔和,也不会妨碍他成为一个独裁者,而且一味追求扩大自己的核武库。

作为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研究员,在李晟允看来,在金正恩/金与正兄妹联合独裁政权中,动辄以极其“下流肮脏”的语言对外发出威胁恐吓的金与正,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为此,他曾出版了一本专著,题为《妹妹 – 北朝鲜的金与正 世界上最危险的女人》。

李晟允在日前的专访中特别谈到了这个问题。他介绍说:金与正最迟从2014年已开始在一个非常有权力的机构宣传鼓动部工作。而从那个时候开始,朝鲜官方发表的声明措辞突然就变得“非常刻薄、贬损”,具有强烈的极端种族主义及性别歧视的倾向。

他举例说:在2014年、2015年,朴槿惠成为韩国的第一位女性总统后,朝鲜官方经常用十分下流肮脏的语言抨击她。2015年5月朝鲜官方曾发表一个措辞龌龊的声明,攻击朴槿惠是“取悦奥巴马的老妓女”。李晟允说:“我认定,金与正会签署批准所有这些声明发表。”

专访记者提到,外界有一种印象,认为金与正“只是狂吠,但没咬人”。对此,李晟允直言:“这大概甚至是危险的误导,这印象是虚假的。”

他表示,金与正是一个相对年轻又比较上镜的漂亮女士,所以人们就以为,虽然她说了些刻薄的话,但那些话没有咬人的力道,而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觉。

李晟允举例说,许多脱北者在韩国成为人权活动家,他们经常向朝鲜境内发送气球,带上一些传单以及小额钞票、肥皂、袜子、《圣经》、牙刷、牙膏之类朝鲜严重稀缺的生活必需品。但在2020年6月4日,金与正突然发表声明,要求韩国政府通过一项新法律,把向朝鲜发送传单和任何物品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把所有向朝鲜发送传单与物品的人作为犯罪分子投入监狱。

结果当时的韩国总统府,甚至国防部等政府机构竟然纷纷附和,声称向朝鲜发送传单不会是好事,甚至表态要考虑制定相关法律来约束这种行动。

李晟允对韩国政府的上述表态表示惊讶和难以接受,他说:“这是北朝鲜独裁者首次成功地让对其人民的残酷信息审查制度越过边界延伸到韩国。”

在谈到金正恩和金与正虽然都还年轻,却如同他们的父亲和祖父一样残忍,会毫不犹豫地虐杀人,处决人的问题时,李晟允表示,这是朝鲜政权的本质使然,他们兄妹继承了朝鲜政权那种“残酷的、绝对的权力”。

最后他警告说,在韩国的教育体系中,在中学或高中没有教授任何有关朝鲜的知识,大多数韩国人其实对朝鲜“真是一无所知”。在朝鲜发出威胁时,大多数韩国人都会说:“哎呀,他们只是疯了,他们只是诈唬,不会真咬人。”但其实,“这种满不在乎的基于无知的态度和认知很容易被改造利用”。这很有戏剧性,但,这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