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访问基辅 推动乌克兰入盟进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六(11月4日)抵达基辅,她表示乌克兰在加入欧盟方面取得了“出色进展”,几天后将发布有关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重要报告。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冯德莱恩赞扬乌克兰说,尽管与俄罗斯发生了战争,仍然在改革方面取得了里程碑的进展。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知道你们正在完成出色的改革。如果这样的话,我相信乌克兰能够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目标,进入‘入盟’进程的下一阶段。”

欧盟预计于下周三提交有关乌克兰入盟进展的报告。评估报告将显示乌克兰在经济、法律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欧盟27个成员国将于12月举行峰会,决定是否启动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这一决定需要全体成员国的同意。

去年2月遭俄罗斯全面入侵四天之后,乌克兰提出了加入欧盟的申请,并要求欧盟在特别程序下立即接纳乌克兰。而通常而言,欧盟成员国资格谈判需要数年时间,涉及法律、政治和经济改革等方方面面。

目前,乌克兰在南部和东部与入侵俄军的战争胶着,使得乌克兰的情况变得更加困难。几天前,乌克兰总司令扎卢日尼将军表示,冲突正进入僵局和消耗性战斗的新阶段,这让俄罗斯得以有时间重建军事实力。

不过,周六泽连斯基在与冯德莱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与俄罗斯的战争已陷入“僵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不是僵局。我们已经讨论过了,这不是新闻。(因为)俄罗斯控制着天空,我们(必须)关心我们的军队(少受损失)。”

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军队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战斗,并需要西方盟国更多的支持,尤其是防空力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