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家长控6岁儿被体罚死 官方到医院抢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日前安徽合肥市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猝死。家长指控是被老师超强度体罚所致,校方回应含糊其辞。还有视频显示,事发当晚中共官方派人到医院抢尸体。

据网上爆料,11月2日,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小学望江路校区一年级8班发生一起学生猝死事件。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家长在学校门口声嘶力竭地哭喊,说孩子被体育老师体罚,“一个人围着操场跑7圈”,“当场就死掉了”,孩子倒地后,“3个老师在旁边观看”,“没有一个人来抢救”。

后续视频显示,家属们将两个大花圈摆在校门口,向学校讨说法。有家属倒地痛哭,有家属高喊“小孩子在学校里面不光是体罚死的,小孩子是被耽误抢救(死)的”。

此外,网上还热传一段视频,据称是事发当晚,蜀山区官员和学校领导带队,二十多人到医院抢孩子尸体,试图迅速火化,毁尸灭迹。

视频中,几名家属护着病床上的孩子尸体,周边围着多名黑衣男子,有的戴着口罩。一名女性家属不断高喊“抢孩子了!”

镜头掠过几名在场男子的面部。女家属大喊:“大家快来看。”“这里有蜀山区领导。”“有校领导。”她还一度拉下了一名被指“区领导”男子的口罩。

女家属向前来围观的民众喊:“学校有过错,体罚学生,跑学校(操场)7圈。”“导致小孩晕倒,学校没有人抢治,在家长到学校之后,没有人在旁边抢治,导致小孩一命呜呼,这就是稻小(稻香村小学)。”“区领导还来抢小孩。”

在家属的抵抗和众人的围观之下,最后一众黑衣人没有得逞,灰溜溜地离开了医院。

舆论压力下,蜀山区官方11月3日晚间发布通报称,2日17时14分许,稻香村小学学生汪某某在放学后足球训练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最终抢救无效,于19时59分死亡。

在中共治下,校园出现对学生不公的事件后,官方大多出于“维稳”惯性压制学生和家长,令事情不了了之,因此民怨不断加大。

上述合肥小学生猝死事件曝光后,除了少数“爱国网民”以所谓“伤害教育行业”为由反对家长指控学校之外,大多数微博网友的留言都同情家长:“刚一年级才两个月,罚跑7圈,这么小的孩子,怎么想的出来的。”“让6岁的小孩在400米操场跑七圈!而且是28.29度的天气!我要气死了。”“孩子趴在那那么久,都没有老师去看一下,哎~”

还有当地网民留言:“我是合肥本地的,就此事发了个微博,就被打电话威胁删除,我不删警察就半夜找上门让我删。希望大家帮帮这位妈妈,我们本地人知道实情的连话都不让说。”

根据该留言,疑似合肥当局已经启动“舆论维稳”,开始压制消息。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