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家長控6歲兒被體罰死 官方到醫院搶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日前安徽合肥市一名小學一年級學生猝死。家長指控是被老師超強度體罰所致,校方回應含糊其辭。還有視頻顯示,事發當晚中共官方派人到醫院搶屍體。

據網上爆料,11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稻香村小學望江路校區一年級8班發生一起學生猝死事件。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家長在學校門口聲嘶力竭地哭喊,說孩子被體育老師體罰,「一個人圍著操場跑7圈」,「當場就死掉了」,孩子倒地後,「3個老師在旁邊觀看」,「沒有一個人來搶救」。

後續視頻顯示,家屬們將兩個大花圈擺在校門口,向學校討説法。有家屬倒地痛哭,有家屬高喊「小孩子在學校裡面不光是體罰死的,小孩子是被耽誤搶救(死)的」。

此外,網上還熱傳一段視頻,據稱是事發當晚,蜀山區官員和學校領導帶隊,二十多人到醫院搶孩子屍體,試圖迅速火化,毀屍滅跡。

視頻中,幾名家屬護著病床上的孩子屍體,周邊圍著多名黑衣男子,有的戴著口罩。一名女性家屬不斷高喊「搶孩子了!」

鏡頭掠過幾名在場男子的面部。女家屬大喊:「大家快來看。」「這裡有蜀山區領導。」「有校領導。」她還一度拉下了一名被指「區領導」男子的口罩。

女家屬向前來圍觀的民衆喊:「學校有過錯,體罰學生,跑學校(操場)7圈。」「導致小孩暈倒,學校沒有人搶治,在家長到學校之後,沒有人在旁邊搶治,導致小孩一命嗚呼,這就是稻小(稻香村小學)。」「區領導還來搶小孩。」

在家屬的抵抗和衆人的圍觀之下,最後一衆黑衣人沒有得逞,灰溜溜地離開了醫院。

輿論壓力下,蜀山區官方11月3日晚間發布通報稱,2日17時14分許,稻香村小學學生汪某某在放學後足球訓練過程中,出現身體不適,最終搶救無效,於19時59分死亡。

在中共治下,校園出現對學生不公的事件後,官方大多出於「維穩」慣性壓制學生和家長,令事情不了了之,因此民怨不斷加大。

上述合肥小學生猝死事件曝光後,除了少數「愛國網民」以所謂「傷害教育行業」爲由反對家長指控學校之外,大多數微博網友的留言都同情家長:「剛一年級才兩個月,罰跑7圈,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想的出來的。」「讓6歲的小孩在400米操場跑七圈!而且是28.29度的天氣!我要氣死了。」「孩子趴在那那麼久,都沒有老師去看一下,哎~」

還有當地網民留言:「我是合肥本地的,就此事發了個微博,就被打電話威脅刪除,我不刪警察就半夜找上門讓我刪。希望大家幫幫這位媽媽,我們本地人知道實情的連話都不讓說。」

根據該留言,疑似合肥當局已經啓動「輿論維穩」,開始壓制消息。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