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合柯文哲仍主张全民调 朱立伦:为何变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来关心台湾2024大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民众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提出以日本、德国模式决定“蓝白合”总统参选人。4日,蓝营15位地方执政首长发表共同连署,支持党中央提出的方案。不过,柯文哲仍主张全民调。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被敲了一盆的冷水。但是大家还是做最后的努力期待。”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向民众党主席、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提出以日本、德国模式决定“蓝白合”总统参选人。4日,蓝营15位地方执政首长发表共同连署,支持党中央提出的方案。不过,柯文哲仍主张全民调,并表示,民调结果在误差范围内的话,愿意担任副手。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国民党提名的立委候选人69个,民众党11个然后合起来投票,听一听就觉得,你一听就知道这个提案实在太奇怪了。”

朱立伦:“当我跟柯市长提到的日本模式跟德国模式,他听完他是很支持日本模式。柯主席那一天答应的事情,或者是他支持的事情,为什么变了?”

国民党和民众党协商多时,但尚未达成共识,外界关注,蓝白合究竟会不会合?

柯文哲:“我们已经说出我们的想法,剩下是国民党要去,要去回应。”

朱立伦:“一定要去计算说谁一定赢,那我也再一次强调一件事情,这样就很难谈了。”

朱立伦没有把话说死,不过柯办总干事黄珊珊3日透露,柯文哲下周就要和副手合照,不过4日又改口说,会遵守柯文哲提出的承诺。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