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罕见传染病 加州发现第二例本土登革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周三(1日),加州发现第二例登革热病例,与上一例相同,都是在美国境内感染的。卫生官员表示,这种疾病在全美十分罕见。来看报导。

长滩市卫生部于周三发现今年加州的第二宗本土登革热病例,患者目前已经康复。

第一宗病例是上个月在帕萨迪纳市确诊、目前仍在康复的患者。两起病例都是在美国境内感染。卫生官员推测,有人感染登革热后,回家被蚊子叮咬,蚊虫进一步将病毒传染给患者。

登革热是通过伊蚊叮咬后传播的疾病,在热带地区较为常见,容易引起高烧、头痛、严重会导致内出血,甚至死亡,但大多数人不会有症状。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今年共上报了583例本土感染病例,主要都在波多黎各被发现。

卫生官员提醒民众涂抹含有柠檬桉油的防蚊液,妥善维护自家泳池,清理雨水槽,避免蚊子在积水中繁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