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罕見傳染病 加州發現第二例本土登革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週三(1日),加州發現第二例登革熱病例,與上一例相同,都是在美國境內感染的。衛生官員表示,這種疾病在全美十分罕見。來看報導。

長灘市衛生部於週三發現今年加州的第二宗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目前已經康復。

第一宗病例是上個月在帕薩迪納市確診、目前仍在康復的患者。兩起病例都是在美國境內感染。衛生官員推測,有人感染登革熱後,回家被蚊子叮咬,蚊蟲進一步將病毒傳染給患者。

登革熱是通過伊蚊叮咬後傳播的疾病,在熱帶地區較為常見,容易引起高燒、頭痛、嚴重會導致內出血,甚至死亡,但大多數人不會有症狀。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今年共上報了583例本土感染病例,主要都在波多黎各被發現。

衛生官員提醒民眾塗抹含有檸檬桉油的防蚊液,妥善維護自家泳池,清理雨水槽,避免蚊子在積水中繁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