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抛小鸡选母鸡、政党实力 柯文哲坚持全民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台湾2024大选,蓝白阵营讨论整合总统参选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提出两个方案,参照日本、德国模式,分别由两个政党党籍国会议员参选人,来投票选出整合的总统参选组合;或是采取纳入考量政党实力的民意调查方案。民众党主席柯文哲重申只相信全民调,如果两人民调结果胜负在误差范围内,他都愿意当副手。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火车根本还没有到站,被媒体设的好像是火车已经到站。”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否认设下合作期限,为促成蓝白合,再抛出日本、德国模式方案。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为什么不让这些所有的小鸡,来选出他们认为能够带领他们的母鸡呢?而且这是一个秘密无记名的投票,我们就定好一天来投。”

朱立伦两个方案,分别由“小鸡票选母鸡”,或民调纳入政党实力,柯文哲有疑虑。

民众党主席 柯文哲:“那个日本模式就是说,那这样好了,国民党跟民众党的立委候选人大家来投票,我后来算一算他们有69个立委候选人,我们是11个,这个还没投都知道结果,所以是这样,另外德国模式就是比政党支持度,不过这个就全部排除掉中间选民的选择。”

柯文哲重申采用全民调,还提出愿意让侯友宜一步。

民众党主席 柯文哲:“只有全民调才能够真正反映民意,不过我也愿意退让,就算是全民调,如果在统计误差范围内,我们还是愿意当副手,来达到政党轮替的目标。”

首次松口民调输了当副手,朱立伦则说,全民调已经是政党协商的过去式。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其实否决全民调的不是朱立伦,是大家在前一个阶段就已经结束了,就不要再走回到原点。”

一边喊话莫忘初衷,另一边坚持科学数据,蓝白依旧难有交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