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南海秘闻:高官被严密监控 勤务员是特务

熟悉中共高层运作的政治学者王军涛,在他的北大校友、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下葬时透露中南海秘密,称所有在职和退休的中央高级干部,平时都被高度监视,见谁不见谁都要备案,相互之间说了什么也都会被记录在案。这些高官身边的警卫、勤务员等,都是特务。王军涛认为,日经亚洲爆料李克强参与元老密谈等消息,不可能是真的,但他确实触犯了习近平的忌讳。李克强在敦煌受民众欢迎的视频被别有用心的人热传,让习近平如鲠在喉。王军涛表示,以他对中共的了解,“李克强是被整死的”。

地方政府再发8万余亿债 收入增长乏力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地方政府总计发行债券8.5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7.36万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再融资债券超过4万亿元,同比增加74%,用来偿还到期的地方债。特殊再融资债券1.1万亿元,用来偿还各地的存量债务。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广义财政收入20.5万亿,略高于去年,但比2021年同期下降8.8%。近一年多来,中共各级政府债台高筑、入不敷出,甚至到了没钱发工资的程度。

中国消费降级 今年双11流行“精致抠”

中共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百姓的荷包越发羞涩。大陆媒体报导,今年双11购物节,各大线上和实体卖场主打“低价”牌,而消费者的特色是“精致抠”,只选购品质好且价格低的商品。钱越来越难赚,各大商场等不及11月11号就开始了促销战。随着双11临近,促销力度更大。但精致、抠门的消费者们,花钱仍然十分谨慎。

九评共产党》问世19周年 助4.2亿中国人远离中共

透彻分析中共本质的书籍《九评共产党》,到今年已问世19周年。19年来,《九评》已帮助超过4.2亿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邪恶组织。纵观中共百年历史,《九评共产党》第一次将其本质和根源讲述清楚,让人们了解了中共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控制与渗透,及其邪恶的目的。《九评》也是近年来流传最广的禁书,已经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在许多国家出版发行,是全面了解共产党本质的重要著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