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危险拦截 中共军机向加拿大飞机发照明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中共军机近来频繁在南中国海进行危险操作。加拿大国防部周五(11月3日)通报了又一起,中共军机危险拦截加拿大飞机的案例。来看详情。

10月29日,一架加拿大西科斯基旋风直升机(Sikorsky Cyclone helicopter)在南中国海进行例行训练时,先后遭到两架中共歼-11战斗机的拦截。

在第一次拦截中,一架中共歼-11近距离从加拿大直升机上方飞过,引发的气流迫使加拿大飞行员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避免发生危险。

在第二次拦截中,另一架中共歼-11直接向加拿大直升机的正前方发射照明弹,加拿大飞行员紧急驾驶飞机避开,以免照明弹被吸入螺旋叶片和通风口,引发风险。

加拿大国防部在声明中说,两次拦截事件都发生在国际空域。中共歼-11战机的近距离操作,将加拿大飞行员置于不必要的危险之中。

大纪元专栏作家 评论员王赫:“南海的平均海深有三四千米,非常适合中共的战略核潜艇在那里潜藏,它(中共)要把南海做成中共的一个堡垒海区,然后对美国进行有效的战略威慑。所以它对美国、对别的国家,就采取一个非常强硬的姿态,不行我就给你撞上去。”

中共近期在南海的拦截及危险操作日益频繁。就在上周四,一架中共歼-11以危险动作拦截美国空军B-52轰炸机,两机距离最近时只有3米。

美军声明说,中国(中共)拦截是在夜间进行的,能见度有限,险些造成撞机。

10月16日,一架执行联合国任务的加拿大海上巡逻机在国际水域上空飞行时,也遭到中共战机无理拦截,距离一度只有5米。加拿大国防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随即强烈批评中共军机的行为“不可接受、危险且鲁莽” 。

王赫:“对国际社会来说,就觉得这个事情很疯狂,因为他们有一个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在里面,但是这些中共都没有。所以,从这个细节里可以看出,中共做什么事情,它都是无所不用其极,它根本就没有一些人道的底线。”

美国国防部10月表示,自2021年秋季以来,中共军机已对美国飞机进行了近200次危险或鲁莽的操作,如果算上盟国的飞机,这一数字可能达到300次。

王赫:“做这种事情,这种无赖打法,它只能说是个别的、局部的,它不可能取得一个长期的、持久的优势,这反而是它劣势的一种挣扎、一种反抗。”

加拿大国防部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加拿大军队将继续致力于印太地区的安全稳定,包括在该地区部署加拿大王家空军战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