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危險攔截 中共軍機向加拿大飛機發照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中共軍機近來頻繁在南中國海進行危險操作。加拿大國防部週五(11月3日)通報了又一起,中共軍機危險攔截加拿大飛機的案例。來看詳情。

10月29日,一架加拿大西科斯基旋風直升機(Sikorsky Cyclone helicopter)在南中國海進行例行訓練時,先後遭到兩架中共殲-11戰鬥機的攔截。

在第一次攔截中,一架中共殲-11近距離從加拿大直升機上方飛過,引發的氣流迫使加拿大飛行員不得不採取應對措施,避免發生危險。

在第二次攔截中,另一架中共殲-11直接向加拿大直升機的正前方發射照明彈,加拿大飛行員緊急駕駛飛機避開,以免照明彈被吸入螺旋葉片和通風口,引發風險。

加拿大國防部在聲明中說,兩次攔截事件都發生在國際空域。中共殲-11戰機的近距離操作,將加拿大飛行員置於不必要的危險之中。

大紀元專欄作家 評論員王赫:「南海的平均海深有三四千米,非常適合中共的戰略核潛艇在那裡潛藏,它(中共)要把南海做成中共的一個堡壘海區,然後對美國進行有效的戰略威懾。所以它對美國、對別的國家,就採取一個非常強硬的姿態,不行我就給你撞上去。」

中共近期在南海的攔截及危險操作日益頻繁。就在上週四,一架中共殲-11以危險動作攔截美國空軍B-52轟炸機,兩機距離最近時只有3米。

美軍聲明說,中國(中共)攔截是在夜間進行的,能見度有限,險些造成撞機。

10月16日,一架執行聯合國任務的加拿大海上巡邏機在國際水域上空飛行時,也遭到中共戰機無理攔截,距離一度只有5米。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隨即強烈批評中共軍機的行為「不可接受、危險且魯莽」 。

王赫:「對國際社會來說,就覺得這個事情很瘋狂,因為他們有一個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在裡面,但是這些中共都沒有。所以,從這個細節裡可以看出,中共做什麼事情,它都是無所不用其極,它根本就沒有一些人道的底線。」

美國國防部10月表示,自2021年秋季以來,中共軍機已對美國飛機進行了近200次危險或魯莽的操作,如果算上盟國的飛機,這一數字可能達到300次。

王赫:「做這種事情,這種無賴打法,它只能說是個別的、局部的,它不可能取得一個長期的、持久的優勢,這反而是它劣勢的一種掙扎、一種反抗。」

加拿大國防部在週五的聲明中表示,加拿大軍隊將繼續致力於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包括在該地區部署加拿大王家空軍戰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